暖暖區中興社區代表圖像
聯 絡 人 : 程天保  
聯絡地址: 基隆市暖暖區暖碇路170號之1  
聯絡電話: (02)2457-0017  
傳真電話: (02)2457-1290  
社區小故事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FCAEBOOK
社區成長篇
    2013/04/28 14:03 | 社區關懷據點

成長篇

    社區開辦關懷麵食餐,經過一個多月的考驗,從知者不多,只36位老人家來用餐,之後餐人數倍增,每餐都有70多位,如今急速成長到最近一次的破紀錄達到105份,顯見本社區志工團的努力、認真及付出的精神,已漸獲本社區居民的認同,社區團體的活動是否能夠成長,要靠本社區全體居民的參與,當投入有了迴響,就形成一種正面的力量,讓社區團體的活動獲得激勵,參與者眾是我們所樂見的。當然,相對於本社區志工團成員,可就要更辛苦的投入了,所以在這要先感謝社區志工團的努力及付出,沒有你們的貢獻,就不會有今天社區的融洽及成果。

    接著來看看這次破紀錄的盛況,如同當初的規劃,每周供應各種不同種類的社區麵食餐,逐漸深受居民的歡迎喜愛,前幾天走在路上,還有老媽媽問,這星期五要做什麼麵食,一聽是供應豬肉餡餅,都想先要多預訂幾份,因此事先我就預估人數會超標。當天,我們除了準備了16斤餡料之外,還讓麵食絞拌缸發揮最大容量,絞拌12斤麵製作了216個豬肉餡餅,又和了5斤燙麵,製做了137個燙麵盒子,一鍋玉米濃湯也是不夠,還要追加,果真當天就破紀錄供應了105份麵食。要感謝現在來幫忙的志工愈來愈多,因此除了事前準備工作外,其他像臨時要追加食物的事情,人手充分省了我們不少麻煩。這次有兩位特別來賓,一位是三民社區李宗仲理事長,特地來參訪我們,要看社區製作麵食的活動,另外就是市府社會處長青身障福利課楊社工,也來社區看我們社區運作的狀況,他們都很驚奇我們麵食班的成效,楊社工還希望在社區每週一製蔥油餅做關懷訪視時能一起造訪老人家,我們當然還有再努力的空間,希望在新廚房蓋好後,能呈現更好的成績。




社區剪影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181
  • 累計人數:1159581
  • 發表文章:364
  • 相片數量:15208
  • 回應數量:6
  • 網友按讚數:2
社區快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