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暖區中興社區代表圖像
聯 絡 人 : 程天保  
聯絡地址: 基隆市暖暖區暖碇路170號之1  
聯絡電話: (02)2457-0017  
傳真電話: (02)2457-1290  
社區小故事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FCAEBOOK
社區展望篇
    2013/05/01 14:19 | 社區成長篇

社區展望篇

    經營一個社區的運作,除了在社區內的活動之外,也要去學習和了解其他社區的經營模式,以求藉他山之石攻自己之不足,因此,今年在過港社區吳麗美理事長的鼓勵下,申請了林務局社區綠美化案(4月初已執行)、過港社區合作環保綠美化案(環保署也已評鑑通過),另外慶祝端午節包粽子活動,向市府申請經費也准了,社區旗艦計畫(過港社區做旗艦,中興社區做協力社區),這是幾個已核准執行或待執行的案子。其次,我們還在籌劃中的包括社區營造,長青樂齡活動等計畫,等籌畫好之後,就會提出申請以尋求相關輔導和輔助,以往社區只在母親節、中秋節及重陽節辦活動,今年要增加不少要讓居民來參與的活動,地方政府有不少資源可以輔助社區的活動,但必須要能規劃出像樣的案子,所以希望大家能多給我們一些點子並參與提供好的意見,讓社區能更健全的發展下去,像前述那些是往年都沒有作過的案子,只要有好的規劃,要獲得認同也不難。

    有件事也希望藉此機會和本社區的居民溝通一下,應該說,或許本社區相關活動的來龍去脈還不夠透明,因此造成誤解,上星期受到黑函的投訴,好再本社區活動相關經費應用方面一切很清楚,所以並未形成有關單位的猜疑。目前本社區每月社區活動報表,申請企劃案及社區志工記錄等都是我在做,財務方面則請邱常務監事幫忙在做管理,所以活動和帳務是分開管理的,我們也打算,在53日的理監事及志工會議上,把財務及今年要開辦的活動,詳盡的公佈讓大家了解,屆時若還有疑義也歡迎提出討論。本來像現在這樣校長兼校工的社區活動工作,確實也是吃力不討好的工作,以後若本社區的居民,大家都很熟識,有問題希望直接來溝通,不要以黑函來解決疑問。想到賣房子的電視廣告會罵你,提出質疑的客戶,才是好客戶,謝謝好客戶的指導,我們會更努力求進步的。

中興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程天保


Creative
本 著作 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禁止改作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社區剪影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159
  • 累計人數:1159392
  • 發表文章:364
  • 相片數量:15208
  • 回應數量:6
  • 網友按讚數:2
社區快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