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暖區中興社區代表圖像
聯 絡 人 : 程天保  
聯絡地址: 基隆市暖暖區暖碇路170號之1  
聯絡電話: (02)2457-0017  
傳真電話: (02)2457-1290  
社區小故事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FCAEBOOK
志工心聲
    2010/11/09 20:06 | 中興社區(照顧關懷據點)
*

98社區工作不是一聲口令一個動作,強調共識與認同才有辦法創造同心協力合作的機制大家一起聊天,願景慢慢地從聊天中現。

有錢好辦事,沒錢辦不了事」是許多社區的心聲,問題是這句話不完全正確,對於社造說,更適切的說法是:「要辦什麼事才拿什麼錢?」至於要辦什麼事,就是實踐願景過程中應做的事。

可是社區常受不了資源的誘惑,有什麼計畫提什麼案,哪兒有費就往那裡去,既缺乏策略,也缺乏計畫之間的關聯性,很忙,但不見得有方向,很累,但不知為而戰,這樣子的狀況,當然無助於社區的發展社造的啟動往往只是少數幾個有心之士(甚至只有一人)的推動,討論與行動的過程也是一樣。但是無私的投入公共事的行動,必定能感動其它的居民,使其從觀望,甚至冷嘲熱諷轉而成精神支持,到最後變成參與行動,於是慢慢的,會有愈


Creative
本 著作 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社區剪影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164
  • 累計人數:1160203
  • 發表文章:364
  • 相片數量:15208
  • 回應數量:6
  • 網友按讚數:2
社區快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