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暖區中興社區代表圖像
聯 絡 人 : 程天保  
聯絡地址: 基隆市暖暖區暖碇路170號之1  
聯絡電話: (02)2457-0017  
傳真電話: (02)2457-1290  
社區小故事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FCAEBOOK
社區麵食班名人錄
    2013/08/14 08:34 | 社區麵食班點滴

社區麵食班名人錄

本社區的麵食班從1014月成立,每週一製作蔥油餅、香椿餅、地瓜餅,做為關懷訪視的伴手禮,到每周五的中午,供應各種不同種類的麵食餐,同時為了服務本社區的居民,麵食餐費每位只收20元,這個活動開辦至今已有一段不算短的時間了,在這段期間承蒙民的捧場,供餐需求不斷增加,這是我們麵食班志工們所樂於見到的,對志工們默默的付出感激在心,所以我想借此部落格陸續介紹他們的無私奉獻事蹟。

全能高手羅愛菊:從社區麵食班開始,就是我最得力的助手,由於是山東人的關係,以前在家就經常做麵食,也很樂意在教導後生晚輩,才能讓麵食班有更多的志工來參與。

掌爐高手張惠月:  社區麵食班很得力的好手,平常周一及周五都會來本社區服務,若遇到臨時要製作麵食,也是主動會來幫忙,而且在麵食最後要烘培的製作,幾乎都是她在負責。有趣的是去年麵食班成立,當時她對麵時一點都不會,但每次來都不停的問和學習,一年多來現在幾種麵食製作都學會了,平常也不多話,一直默默的在最熱的瓦斯爐前,和我內人在照顧瓦斯爐上的鍋子,我內人在忙著煮湯時,有好幾次都是她一人在照顧6個平底鍋,手腳不停忙碌幾乎要打結了(還好目前有2位志工來協助),等到麵食全部製作完成,又悶不吭聲的回家,實在是很難得的志工。

內餡高手何林淑鴛: 平常麵食製作是從早上八點半開始,所以製作包子的內餡材料,必需要在八點半前準備好,因此在8點以前,何志工就必須先來幫忙做洗切的工作,然後才能接著製作包子,當然這時她也沒得閒,還得幫忙製作包子。製作麵食善後的工作也是一件麻煩的事,何志工會與另一位宋志工默默的做清洗、晾乾等善後作業,他們能主動的去完成這些繁雜的工作,值得大家的讚賞。

麵食高手張媽媽(金寶悌女士): 作麵食當然不能不提到張媽媽,她去年初曾因罹患癌症,休息了好一陣子,經過化療現已恢復健康,最近在製作麵食時,她也會到場發揮她對麵食的專長,指導大家製作麵食,張媽媽功不可沒

助理高手梁金仙:8點到麵食班開始,就看到她的身影,從切菜到製作包子,一直看到她不停的在動,清洗的工作最先都是她在默默的做,直到前一陣子在家樓梯間跌倒,才由何志工及宋志工接手清洗的工作,她目前已恢復還在家休養中,期待她早日歸隊。

另一助理高手宋守桂: 以前身體狀況不是很好的她,在家裡休養了好幾個月,經大家的鼓勵走了出來,現在不但參加晚間7-8點的養身運動,每次製作麵食時也是最早來幫忙的其中一位,雖然她沒什麼力氣,但是切菜、按壓製作包子的小麵糰,到清洗的工作也都是默默的在做,是值得大家給她掌聲的一位。

靈魂人物----我內人: 差點忘了非提不行的這一位,從每次早上6點多幫忙和麵,到包子內餡材料的準備、清洗,以及湯類的準備、製作,都是她一人帶頭在做,最後陪我離開廚房的也是她,少了這一位賢內助,麵食班絕對沒有哪麼順利的得以推動和執行。

另外才加入志工行列的陳美鳳、陳嫻卉兩位,最近也主動加入製作麵食班,希望社區的麵食班在大家通力的合作下,會有更亮麗的成績表現。

理事長程天保


Creative
本 著作 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禁止改作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社區剪影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2
  • 累計人數:1160446
  • 發表文章:364
  • 相片數量:15208
  • 回應數量:6
  • 網友按讚數:2
社區快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