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暖區中興社區代表圖像
聯 絡 人 : 程天保  
聯絡地址: 基隆市暖暖區暖碇路170號之1  
聯絡電話: (02)2457-0017  
傳真電話: (02)2457-1290  
社區小故事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FCAEBOOK
素食論-葷腥的毒害
    2010/04/02 10:46 | 素食觀點
*

素食論-葷腥的毒害

日前好友林兄送我一本(飲食的研究)書籍,看完之後,覺得書中所說的理論個人覺得非常有道理,值得現代人類效法之。

科學越發達,疾病也越刁鑽,一次比一次厲害,例如:sars.H1n1等;為了要與各位好朋友分享這本(飲食的研究)精采內容,筆者將每週發表一篇精彩精闢文章,也希望各界好友一起來回應指教。

葷腥並非滋補之品-

台北中央日報1961210日在第二版登載的一篇特稿,題為【素食的營養】,茲抄錄如後:「講究營養,注重身體的人,都喜歡吃肉類,但是有一位有經驗的美國營養專家彌勒而博士,確認為素食才更有益於人類的健康,及人類壽命的延長。這位八十二歲的老人並且說:他因為愛惜生命,所以數年來,都一直是吃素的,而他所創辦的(台灣療養院)該院設在台北中正路,是一家設備最新的療養院,也是一貫地以素食供給病人飲食,因為素食最能使病人恢復健康」。八十二歲的彌勒而醫師說「受了科學之賜,近代醫學是進步多了,但是藥品能治病,營養才能維持健康。而植物的營養,都比動物來的直接。植物是營養的根源,人吃的肉類,得自動物,動物的營養資料,也得自植物,而動物中如牛與豬的壽命不長,人類所有的疾病,其他的動物也幾乎都有,可能都由肉食傳入人體,那麼,人類為什麼不直接向植物尋求營養呢。」這位彌勒兒醫師並解釋為什麼台灣療養院病人的食物,都是素食的,他說:「病人的復元,比治病更重要,病體復元,是要依賴營養,而不是醫藥所能奏效。因植物中的營養豐富而直接,所以病人絕對地宜於素食,而不宜於肉食。」他的這一種見解,幾乎與我國數千年來的中醫理論完全相同。這篇報導讓我們了解這位八十二歲級具經驗美籍營養學專家醫學博士彌勒兒大醫師的主張,便可以證明出葷腥之物,並非滋補之品,卻有現代科學根據的˙my747509081310


Creative
本 著作 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社區剪影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15
  • 累計人數:1159415
  • 發表文章:364
  • 相片數量:15208
  • 回應數量:6
  • 網友按讚數:2
社區快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