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暖區中興社區代表圖像
聯 絡 人 : 程天保  
聯絡地址: 基隆市暖暖區暖碇路170號之1  
聯絡電話: (02)2457-0017  
傳真電話: (02)2457-1290  
社區小故事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FCAEBOOK
耆老說故事-金寶娣女士
    2009/12/07 22:07 | 耆老說故事
*

CIMG4744CIMG4070耆老CIMG4745說故事-金寶娣女士

金寶娣小姐,為浙江人。父親經商,年輕時嫁給陸軍軍醫,並於國共征戰情勢危急時,與母親隨夫婿部隊乘船來台,初住於高雄和平旅社,輾轉來到亦被稱為「海軍宿舍」的基隆暖暖區影劇六村,當時附近人家大多生活艱苦,不少婦女為兼顧家庭幼子,多從事刺繡、縫毛衣等家庭代工,或為人托嬰,或進入工廠成為作業員,在那個勞力密集的年代裡,每日工作及加班時間很長,賺取的薪資卻很微薄,不過家家互助、人人相扶,倒不覺得日子艱苦難捱。

由於附近居民大多教育程度不高,因此對第二代的教育問題尤為關心,又適逢政府推行九年國民義務教育,故多督促子女在校勤加學習。眷村成員雖無聲名顯赫之人,但多為謹守本分待人以誠、相互扶持的淳樸平淡之士,也因為村民團結互助,待人以誠處事以信,故地方軍政界對村民尊崇以待,而村中第二代子弟秉持著眷村優良傳統,服務於社會各行各業,均能謹慎自持戰兢行事誠信忠良,成為社會的中堅力量。

 


Creative
本 著作 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社區剪影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176
  • 累計人數:1160215
  • 發表文章:364
  • 相片數量:15208
  • 回應數量:6
  • 網友按讚數:2
社區快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