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暖區中興社區代表圖像
聯 絡 人 : 程天保  
聯絡地址: 基隆市暖暖區暖碇路170號之1  
聯絡電話: (02)2457-0017  
傳真電話: (02)2457-1290  
社區小故事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FCAEBOOK
什麼是高血壓
    2010/04/04 22:10 | 銀髮族~健康館

高血壓

疾病介紹

何謂高血壓

血壓是什麼?當心臟像幫浦般將血液輸至身體各個器官時,血液對動脈血管壁衝擊所產生的壓力就是血壓。血壓來自於兩個物理力量,一是當心臟幫浦將血液打入動脈的力量,另一則是血管對血流的阻力,換言之血壓的高低可以告訴我們心臟搏動能力的好壞、血管壁彈性的強弱與血液流量的多寡。血壓通常會用一組數字來表示,例如:110/70 mmHgmmHg為壓力的單位「毫米汞柱」。在這組數字中,第一個也就是較高的數值110代表心臟收縮將血液打入血管時所測得的血壓,稱之為收縮壓(systolic blood pressure, SBP);第二個也就是較低的數值70,則代表了心臟舒張接受血液回流時所測得的血壓,稱之為舒張壓(diastolic blood pressure, DBP)。(陳明豐, 2004)

血壓的變動

血壓時時刻刻都在變化,不僅會受到環境因素的影響,也會因時間或個人生理狀態不同而改變:(陳明豐, 2004)

. 生理時鐘 一般而言血壓值會在工作時高,而在睡眠時較低。

. 年齡 年齡越


Creative
本 著作 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分享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社區剪影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179
  • 累計人數:1159579
  • 發表文章:364
  • 相片數量:15208
  • 回應數量:6
  • 網友按讚數:2
社區快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