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江縣南竿鄉福沃社區代表圖像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3
  • 累計人數:32988
  • 發表文章:0
  • 相片數量:0
  • 回應數量:0
  • 網友按讚數:0
聯 絡 人 : 林建成  
聯絡地址: 209馬祖南竿鄉介壽村76號  
聯絡電話: 0919-919-932  
傳真電話: 0836-23012  
社區暫無圖片
關於我們
組織基本資料
組織名稱: 連江縣南竿鄉福沃社區發展協會 成立時間: 2003-01-01
負責人: 林建成 聯絡電話: 0919-919-932
聯絡人: 林建成 傳真: 0836-23012
組織人數: 986人 E-mail: lin23308@yahoo.com.tw
聯絡地址: 209馬祖南竿鄉介壽村76號
社區基本資料
社區名稱: 連江縣南竿鄉福沃社區
社區網址:
所在位置: 連江縣 南竿鄉
社區戶數:
社區人口數: 986人
經常參與社區工作人數: 100人
主要族群: 原住民族 
發展重點: 人文教育 
工作重點與發展困境: 福沃—這名字的意義即是「有福氣的澳口」,先民遷移來此,看中的就是她是依山傍水,沙灘開闊,海上交通便利的天然良港。她是馬祖最早的商業區︰港內泊著大大小小的商船、街道裡人們擦肩摩踵的擁擠著、商店裡各式各樣的商品堆積著、人們肩上挑著、手裡提著…這樣的景象現在雖然已經不再,但是它永遠鮮活在許多馬祖人的心裡,永遠是老福沃人不可忘懷的記憶,難道我們可以任它隨風而逝嗎?福沃光輝的歷史必須傳承下去,所以我們要推動社區整體營造服務。社區營造的成效是緩慢的,因為社區事務是繁瑣的,起步是艱難的。但是一旦社區營造的火炬一點,就會引燃許多人心中的願景和積極性。不論是在城市或鄉村,生活環境、美學品味、社區秩序或是產業型態,都可以為我國基層社區帶來一個全新的風貌。此時的社區總體營造,不但刺激了居民美好生活的想像,更重要的,它將潛移默化了環境與鄉土文化的保存與維護。本村不同於其它社區協會聚落建築,我們的福沃是商業發源地,有小上海之稱,十年河東、十年河西,今日的福沃更需要大家去開發它、創造它,讓它重現昔日雄風,讓我們有福氣的福沃人從此過著桃源人的生活。  
未來發展願景與工作目標: 涼山頂公園、大屋戲曲、南洋風味福沃商店街、阿公古厝休閒屋、福山照壁碳烤區、福山公園、福港公園、夜釣天地、華山大帝宗教區、福檀登山步道…..這些公共設施的改造都需要你我的共同參與與推動,大家的福沃才會讓我們的子孫更喜愛它,更會珍惜它,我希望大家共同的願景也是如此,一起去實現它。  
社區簡述: 福沃夕陽、晚霞媲美西子灣,福港夜景不輸淡水漁人碼頭,福沃是馬祖海上明珠,是海上桃花源的入口-人間仙境,依山傍海、長壽福地,福沃豐富的海洋文化更造就我們福沃人傳承自先祖冒險犯難之精神,他們大都來自長樂縣厚福村,他們的智慧才有我們今日的福沃村。福沃依山傍海,有昔日馬祖海上明珠-小上海之美譽。週遭環境計有:涼山頂公園、大屋戲曲、南洋風味福沃商店街、阿公古厝休閒屋、福山照壁碳烤區、福山公園、福港公園、夜釣天地、華山大帝宗教區、福檀登山步道…  
社區快蒐

社區剪影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