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江縣南竿鄉福沃社區代表圖像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3
  • 累計人數:32991
  • 發表文章:0
  • 相片數量:0
  • 回應數量:0
  • 網友按讚數:0
聯 絡 人 : 林建成  
聯絡地址: 209馬祖南竿鄉介壽村76號  
聯絡電話: 0919-919-932  
傳真電話: 0836-23012  
社區暫無圖片
社區成果
社區工作成果
年度: 民國98年 計畫主持人: 陳建國 
計畫名稱: 馬祖圖騰版畫藝術 
補助金額: 30000元
計畫概要: 福沃社區規劃主題以馬祖圖騰版畫藝術活動作為今年首要的活動,結合社區最具特色元素的圖騰及歷史背景為主軸,以版畫藝術推廣來營造地方藝術人文的特色,透過社區居民的互動及參與,提昇居民的藝術水準。運用版畫的各種新式技巧,創作出含有馬祖圖騰元素民俗精神而又能與生活結合的版畫作品,賦予版畫更多新的生命力,使這項民俗藝術得以更廣泛的傳承與創新。有好的印刷技術.因此,一件版畫作品的完成,所花的時間和精力並不比一般繪畫少。
活動方式:1.邀請具備了解馬祖特色及美術領域專精的講師 2.解說版畫的由來並將馬祖特色圖騰融入,發展馬祖特色及傳承民俗文化的使命,讓全村居民動起來一同參與創作版畫的樂趣,對版畫有新的認識。3.舉辦成果展覽活動,讓社區的居民都可藉由展覽的活動提昇鑑賞力‧ 
計畫成果: 1版畫製作過程簡易說明的安排受益對象包括學校學生、父母、社區民眾及會有興趣者。
2.透過計畫的推廣,讓活動層次進入到意義與價值的分享,提供更多元的研習,營造藝文風氣,引導學習者能感受不同的藝術技能潛能。
3.透過活動舉行既能傳承民俗文化又能吸引居民參與,讓整個社區動起來。
4.讓福沃村藉由活動的舉行在藝術人文上有更多的內涵。
5.塑造馬祖福沃村藝術風貌結合藝術生活化。 
關聯性社區組織:  
協力團隊或大專院校:  
備註:  

社區快蒐

社區剪影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