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江縣南竿鄉福沃社區代表圖像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2
  • 累計人數:33021
  • 發表文章:0
  • 相片數量:0
  • 回應數量:0
  • 網友按讚數:0
聯 絡 人 : 林建成  
聯絡地址: 209馬祖南竿鄉介壽村76號  
聯絡電話: 0919-919-932  
傳真電話: 0836-23012  
社區暫無圖片
社區成果
社區工作成果
年度: 民國99年 計畫主持人: 陳建國 
計畫名稱: 媽祖、馬祖圖騰活動 
補助金額: 40000元
計畫概要: 將守護馬祖居民的媽祖透過另一種形態的呈現給予新的生命,製做成創意版媽祖圖騰,籍由老師的指導讓學員學習到彩繪的技法。
課程內容:先設計創意版媽祖的圖騰,透過老師的指導修飾,再以玻璃彩繪的顏料先描其外框,俟陰乾後再進行彩繪步驟,利用彩繪顏料,循序漸近填滿上色,再經過乾燥處理,完成作品。在課程中學習社區工藝、美學概念及美化居家環境的知識,最重要的是透過活動的舉辦讓媽祖找到另一種創意形態呈現,也為福沃發展出另一項觀光工藝商機 
計畫成果: 1.有效結合連江縣南竿鄉內各協會組織幹部及社區學習人,預計達成服務計量共5梯次,約50人次。創意版媽祖圖騰玻璃彩繪過程簡易好學又立即有成果,受益對象包括學校學生、社區民眾都很有興趣。
2.透過計畫的推廣,讓活動層次進入到意義與價值的分享,提供更多元的研習,營造藝文風氣,引導學習者能感受不同的藝術技能潛能。
3.透過活動舉行既能發揚媽祖在馬祖的神蹟又能吸引信仰媽祖的居民參與,讓整個社區動起來。
4.讓福沃村藉由活動的舉行在藝術人文上有更多的內涵
5.藉由本次活動激發及刺激,創作出更多造型的媽祖圖騰玻璃彩繪作品,也能發展為福沃社區特色代表作品。 
關聯性社區組織:  
協力團隊或大專院校:  
備註:  

社區快蒐

社區剪影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