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我個讃
新北市河川生態保育協會代表圖像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6
  • 累計人數:85859
  • 發表文章:2
  • 相片數量:140
  • 回應數量:0
  • 網友按讚數:1
聯 絡 人 : 李永志  
聯絡地址: 新北市淡水區中山路68-79號  
聯絡電話: 0930988509  
傳真電話: 26296001  
特色快照
休耕田改圍鴨稻田 

有機無農藥無化肥種植稻作,保持良好土地

社區小故事
驚艷忠山健行—淡水山間靜謐聚落成功行銷美人樹 ——兼恭喜本會江蔥、汪精良理事服務駐點奉獻有成
    2019/11/29 11:32 | 未分類資料夾

淡水區公所每年都會舉辦「美人樹賞花健行暨滬尾休閒農業區農夫市集」以行銷地方特色產業,希望能將一級生產×二級加工×三級服務行銷=產生六級產業的效果。因此,健行活動,主要是以淡水區圭柔山路(北八鄉道)為重心的景觀,而以充滿在地特色的農民市集為目標,希望能促進在地的經濟。

2
汪精良理事的服務

我們協會非常榮幸的關聯是美人樹的行道樹種選擇,那是汪精良理事在淡水鎮公所任職工務課時的業務,因為汪理事看到全省各地選擇行道樹種的一致性太高,所以建議里長選擇不一樣的美人樹為特點,此一見解果然在若干年後證明了當初的遠見,如今300棵美人樹花期,總是吸引眾多的遊客前往流連。

江蔥理事的服務

我們的江蔥理事是社區協會的總幹事,退休之前,她就已經參與了地方營造的志工,退休之後,更是全力發展社區,因此,社區每每是政策執行的榜樣——是新北市第15個通過農村再生計畫的社區,還有超過4000株桂花與紅葉鐵莧等花木,春天時也有200棵櫻花樹盛開,使社區彌漫著浪漫氛圍。大家假日到淡水遊玩時也可到社區參觀,共同享受休閒農村的樂趣。

極富文史生態的社區資源

社區裡還有行忠堂公園,它收集了許多淡水地方的古文物:例如公園入口椰林大道排著二十幾個淡水神社的燈座及手水舍,基柱上刻著「淡水信用組合」、「淡水中學」及「淡水高等女學校」等,是1951年左右,廟方從淡水神社被拆除而運回。公園還有一條長達數百公尺、取作「行忠八仙洞」的地底觀光隧道1980年代耗資新臺幣千萬元、歷時二年完成,有興趣者可預約參觀。

還有被稱為「淡水八煙」的三芝田心子——北八鄉道(圭柔山路)四.五公里處濕地,就在數百公尺外的比鄰景觀,因為水田倒映天空、樹木、人家而奪得「小八煙」暱稱,是許多人口中的「大台北秘境」,水、天、山、草、花、木相映的景致,讓許多人心醉。

1




108陪噶哈巫族過平埔新年:中部多元文史生態產業關懷走讀
    2019/10/24 18:33 | 文史生態產業


是我們協會年度最後公益的活動—把台灣歷史與現代文化的「真、善、美」,甚至是「聖」的跨領域學科串聯起來推廣,用社會教育立場-成為一件策劃人與參與者學員共同演出的國土永續環境藝術行動-如附,歡迎您共襄盛舉。

https://m.facebook.com/story.php?story_fbid=10214066906298769&id=1595337456

註:埔里平埔族文化不只是19世紀外國人關心的面向,至今噶哈巫族過年,仍有外國人來參與。




社區快蒐

社區剪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