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河川生態保育協會代表圖像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1
  • 累計人數:86021
  • 發表文章:2
  • 相片數量:140
  • 回應數量:0
  • 網友按讚數:1
聯 絡 人 : 李永志  
聯絡地址: 新北市淡水區中山路68-79號  
聯絡電話: 0930988509  
傳真電話: 26296001  
不知不可-美食
 
屯山無毒米
類別:傳統美食

屯山無毒米 農友孫女自製Q版包裝

屯山謝登源米封面jpeg  Scan    本會去年為協助屯山社區無毒米的行銷,特別申請義美食品公司免費檢驗謝登源生產無毒日曬米,結果完全沒有310種農藥的殘留,這是非常值得推廣的地方產業。

    他是淡水區種稻面積最大的農夫,前幾年政府開始鼓勵休耕農田復耕政策,謝登源所種植六公頃無毒米,為了要自產自銷,不僅在105年開始增加稻米產量,106年更由謝登源的孫女設計出來的可愛版Q版包裝——上頭不只是畫有謝登源的畫像,更寫上幾行詩句,一旁更強調日曬米就是要突顯出他們使用古早方式,讓屯山米煥然一新,希望帶動屯山米的行銷。

謝登源從小務農,前幾年進行復耕之後,更是全家總動員,還有兒子謝銘龍回來幫忙。也希望透過各種平台,能夠將「種在地吃在地」無毒農法的理念推廣出去。

聯絡電話:  
聯絡地址:  
相關連結:  

社區快蒐

社區剪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