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我個讃
宜蘭縣五結鄉協和社區代表圖像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2
  • 累計人數:31435
  • 發表文章:0
  • 相片數量:15
  • 回應數量:0
  • 網友按讚數:0
聯 絡 人 : 賴懷仁  
聯絡地址: 宜蘭縣五結鄉協和村親河路一段77號  
聯絡電話: 03-9507456  
傳真電話:  
特色快照
社區內有著名的冬山河親水公園,越光米、五農米為特色產物 

五結鄉協和社區內有三大廟宇,中一結景德宮主神五榖王,大埔成安宮主神鄭國聖,鐤橄社福安宮主神開漳國聖及數座小廟,平時為居民集會場所, 熱鬧非凡,亦即歷來民間文化傳承之所在地。
轄區內冬山河親水公園為一大特色,水質清澈,聞名全省,水資源豐富 ; 有一條五股圳,大埔圳黑水港二結圳下游流經轄區內注入海洋,魚蝦類頗豐沛,是早期居民經濟來源之一。
協和社區為農業型社區,廣大的農田是著名的越光米及五農米的產地。越光白米粒粒晶瑩剔透,口感比一般稻米要來的佳,價格高值得推廣。此外目前亦正在推廣有機蔬菜種植、米酒釀造、古法燻製的鴨賞等。
社區內的景觀資源有永安石板橋建於清光緒七年(1881年),為縣定古蹟值得珍惜保存,社區內大型飯店、餐廳、民宿到處可見。另外有加油站,花藝園、奇木館等,都頗具規模,提供前來親水公園玩的遊客服務與選購。

社區小故事
找不到符合查詢條件的資料
社區快蒐

社區剪影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