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我個讃
台中市南區長春社區代表圖像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3
  • 累計人數:60628
  • 發表文章:16
  • 相片數量:69
  • 回應數量:1
  • 網友按讚數:0
社區快蒐

社區剪影
聯 絡 人 : 梁曼娜  
聯絡地址: 台中市南區台中路42號  
聯絡電話: 22230373  
傳真電話: 22235160  
社區小故事
白白浪費阮一生-陳抆枌
    2010/07/10 18:38 | 無尾巷的人物故事

熾熱的太陽,讓柏油蒙上了一層煙霧,走入民生路26巷,靜謐的空氣、狹小的巷道,似乎永遠也走不到盡頭。

陳抆枌-住在巷弄的底部。他出生於巷弄內,在麻將與四色牌中長大,每天聽著火車的低沈的氣笛聲音,看著綠川潺潺水流。他決定要成為歌星,夢想有一天他所創作的台語流行歌能大紅大紫,暢銷的唱片賣上個幾千萬元,為了這個夢想,他持續寫作歌詞、歌曲二十多年,因此,他給了自己取個藝名「白浪生」,白白浪費一生,除了自嘲之外,也時時刻刻警惕、鞭策自己。

兄弟人的飄泊,痴心女子的哀怨,飲酒作樂的氣派,內心深處的感念。這都是陳抆枌的創作題材,也是他夢想的構圖。狹小的木造房屋,佈置簡單的客廳、桌椅,抽出一張白紙,陳抆枌點燃了香煙,伴隨著昏暗的路燈與火車奔馳而過的聲響,他寫下了一首又一首的歌詩。成功,似乎已經不遠;夢想,不管有沒有機會實現,現在的陳抆枌,還是會繼續創作,譜出他人生的美妙音樂。


Creative
本 著作 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6
第一頁上一頁
下一頁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