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南區長春社區代表圖像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7
  • 累計人數:60558
  • 發表文章:16
  • 相片數量:69
  • 回應數量:1
  • 網友按讚數:0
社區快蒐

社區剪影
聯 絡 人 : 梁曼娜  
聯絡地址: 台中市南區台中路42號  
聯絡電話: 22230373  
傳真電話: 22235160  
社區小故事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FCAEBOOK
胡志強允協助吊腳樓住戶搬遷
    2010/07/31 13:53 | 台中新聞報導

﹝記者林良哲/台中報導﹞

台中市最後的39戶「吊腳樓」因鐵路高架化工程將拆除,市長胡志強昨天特別前去關心,除了探視居民的生活環境之外,並允諾找尋民間的社會資源,來協助未領取任何補償金的居民搬遷及生活所需。

南區民生路26巷的39戶住戶,是台中市碩果僅存的「吊腳樓」建築,這些建物是外省族群從中國來台之後,仿造湖南少數民族的「吊腳樓」方式來興建,在柳川沿岸興建了數百戶住家,後來又延伸到綠川一帶。在時代變遷下,市府從1970年代開始拆除這些違章房屋,目前只剩下南區長春里的民生路26巷還留下39戶的「吊腳樓」,將因鐵路高架工程預定今年拆除。(記者林良哲攝)


Creative
本 著作 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禁止改作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