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落格橫幅
單位簡介

「家庭」一直是人類最基本的團體,要改變一個利慾薰心的社會,不能只仰賴學校教育,也要從家庭教育著手。從家庭的改變開始進而改變社區,藉社區改變進而擴大改變整個社會價值觀。

本會成立「彰城社區照顧輔導支持中心」來整合資源服務兒童少年,針對社區內弱勢家庭之兒少提供關懷之服務,並招募志工投入,組織「彰城志願服務隊」。

陽明社區位於彰化市陽明里,當中有些住戶屬中低入家庭,大部份為單薪家庭,因母親投入職場,其收入也需繳交保母費而耗盡,這些專職媽媽卻因照顧子女無法有成長的機會,對於負責家庭教育這重責大任來說,實在是心有餘而力不足,故深刻體認其重要性,特與附近區域連結里辦公室、陽明國中、托育發展協會與慈生仁愛院等社會資源,幫助這些家庭,使這些專職媽媽能有喘息時間,自我充實及成長,並且使壓力能得到適度的舒緩,而能負起家庭教育責任,透過推展進而使我們社區成為處處充滿愛心關懷、互助互惠,喜樂和諧、平安快樂的社區。
2014-10-02 13:35:45分享到facebook分享到twi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