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暫無圖片
新興社區發展協會代表圖像
聯 絡 人 : 黃春滿  
聯絡地址: 彰化縣大村鄉新興村新興巷6號之3  
聯絡電話: 04-8536132  
傳真電話: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10
  • 累計人數:19386
  • 發表文章:0
  • 相片數量:0
  • 回應數量:0
  • 網友按讚數:0
關於我們
組織基本資料
組織名稱: 彰化縣大村鄉新興社區發展協會 成立時間: 1993-01-01
負責人: 黃銘耀 聯絡電話: 04-8536132
聯絡人: 黃春滿 傳真:
組織人數: 85人 E-mail: issac413@me.com
聯絡地址: 彰化縣大村鄉新興村新興巷6號之3
社區基本資料
社區名稱: 新興社區發展協會
社區網址:
所在位置: 彰化縣 大村鄉
社區戶數:
社區人口數: 1362人
經常參與社區工作人數: 100人
主要族群:  
發展重點: 產業發展、環境景觀、環保生態 
工作重點與發展困境: (一)、目前工作重點:結合社區民眾共同參與規劃,改造社區環境、生態,達成社區環保化的活力新社區。(二)、社區發展瓶頸:社區居民對環保維護的概念及環境綠美化的推動工作尚待努力,必須加強宣導及溝通協調。  
未來發展願景與工作目標: (一)重塑並改造社區環境景觀,鼓勵社區居民認同並參與社區工作,進而營造美麗家園。(二)發掘社區特色,使現已萌芽的社區意識更為凝聚、融洽與落實,並從中培養對自我鄉土的價值感與關心。(三)辦理各項活動,聯絡居民情感交流,凝聚社區向心力。  
社區簡述: 本社區位處本鄉最西方,是一農村聚落型的社區,社區居民大都以農耕維生,種植以葡萄為主,水稻次之。居民散居村內各角落。村內有一座歷史優久的五通宮,供奉「五顯帝公」,每年的農曆九月二十八日,舉行莊嚴有禮而隆重的祭祀慶典,早時更於此日盛大宴客,村內湧入各方來的食客,熱鬧非凡,為這平靜的鄉村帶來了活潑的氣息,本社區居民目前尚保存古樸的生活型態,是一個團結且有活力的社區。本社區組織前身為社區理事會,82年起改制為社區發展協會,目前為第3屆,因社區大部份為同族同宗的親族關係,故能凝聚同心協力社區意識,是一個團結且有活力的村里。  
社區快蒐

社區剪影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