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縣大村鄉貢旗社區代表圖像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2
  • 累計人數:94101
  • 發表文章:0
  • 相片數量:55
  • 回應數量:0
  • 網友按讚數:0
聯 絡 人 : 賴 青 祈  
聯絡地址: 彰化縣大村鄉貢旗村大崙路2-1號  
聯絡電話: 048527119  
傳真電話: 04 8527119  
關於我們
組織基本資料
組織名稱: 彰化縣大村鄉貢旗社區發展協會 成立時間: 1992-01-01
負責人: 賴青祈 聯絡電話: 048527119
聯絡人: 賴 青 祈 傳真: 04 8527119
組織人數: 168人 E-mail: a686740@yahoo.com.tw
聯絡地址: 彰化縣大村鄉貢旗村大崙路2-1號
社區基本資料
社區名稱: 彰化縣大村鄉貢旗社區
社區網址: http://community.bocach.gov.tw/cmunt/cmunt02_1.asp?community_id=219
所在位置: 彰化縣 大村鄉
社區戶數: 446戶
社區人口數: 18796人
經常參與社區工作人數: 60人
主要族群: 閩南人 
發展重點: 產業發展、環境景觀、環保生態、綜合類、其他 
工作重點與發展困境: (一)、目前工作重點:發展社區特色,改造社區環保、生態環境,維護社區古蹟資源、文化內容。(二)、社區發展瓶頸:本社區居民屬於典型的農村社會,平時對社區古蹟維護並不熱衷,造成社區內古蹟漸漸毀損,乏人管理維護,因此如何維護社區古蹟資產,是目前社區面臨的一大課題!(三)
歷任理事長下任後,卻不再走入社區與社區脫離。這是社區最大的遺憾與損失,也是社區古績維護與保存無法延續的最大主因。可惜。  
未來發展願景與工作目標: (一)做好維護古蹟的管理工作,改造週遭的環境美化,將之營造成幽靜閑雅、發人省思的好去處,進而塑造有內涵、有文化的美麗新社區。(二)改善社區居民的生活及環境品質重塑社區景觀,並辦理各項活動,聯絡居民情感交流,凝聚向心力,從中培養對自我鄉土的認同感。99年社區營造工作在於志工工作訓練、研習、交流、觀摩、學習。100年時社區將有另一番新氣息與風貌。  
社區簡述: 本社區位是一農村聚落型的社區,居民以賴姓居多。居民大都以農耕維生,種植水稻、葡萄。本村地靈人傑,古有賴氏兄弟高中武舉人,獲清朝嘉慶皇帝頒匾額褒揚,近有出過許多位的鄉長,包括現任鄉長亦是本村的子弟。因賴氏兄弟高中武舉人,因得以興建二座旗篙,以示尊崇,並供後人永為勉懷,故本社區稱之「貢旗」。本社區組織前身為社區理事會,81年起改制為社區發展協會,目前為第五屆,因大多為同族宗的關係,故社區意識非常強。社區位於社區中心;處在村子巷內,故不近道路又不鄰廟宇。平時人潮不多,所以大多仰賴志工電話問安及關懷訪視連絡社區老人家。與傳達政策與福利訊息。  
社區快蒐

社區剪影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