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落格橫幅
南投市永興低碳永續措施成果觀摩會

南投市永興低碳永續措施成果觀摩會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自99年起遴選低碳示範社區迄今,已逐步將低碳永續概念與相關作為落實至社區。社區於本(103)年度參加第碳社區認證及評比,並參加環保署辦理「低碳永續措施成果觀摩會」。希望分享社區推動經驗,並規劃與社區發展腦力激盪,交流社區對推動低碳的認知與經驗傳承。

1021日下午來自全國相關單位及社區代表,於活動中心由環保署長官主持,環科公司介紹我國低碳永續家園認證評等之精神與執行方式,鼓勵社區了解自身具備低碳潛力與成果,認識各機能面向具體改善作法,作為持續改善參考,以爭取最佳之認證評等。再由社區安排手工鳳梨酥DIY、社區業務簡報室外導覽等接待。

最後共同討論尋找社區營造方向,藉由不同特性社區(鄉村型、都市型)執行之低碳永續措施成果,將其建置的嶄新思維和因地制宜做法,提供各生活圈之社區、里鄰長工同分享。也可激發其他的創意營造模式,讓社區有更多的想像空間。

手工鳳梨酥DIY

環保署低碳示範社區觀摩會 (2)

 

 

安安農場合影

環保署低碳示範社區觀摩會 (18)

 

 

2014-10-30 14:27:29分享到facebook分享到twi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