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縣南投市芳美社區代表圖像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53
  • 累計人數:1796139
  • 發表文章:4
  • 相片數量:168
  • 回應數量:1
  • 網友按讚數:0
聯 絡 人 : 江順和  
聯絡地址: 南投縣南投市振興里振興巷47弄1號  
聯絡電話: 049-2221829  
傳真電話: 049-2220829  
社區成果
社區工作成果
年度: 民國95年 計畫主持人: 理事長-呂茂乾 
計畫名稱: 外籍與大陸配偶生活輔導班 
補助金額: 0元
計畫概要: 為落實外籍配偶生活適應輔導,使其能順利融入我國生活環境,與國人共組美滿家庭,避免因適應不良衍生之各種家庭與社會問題,以外籍配偶生活上需求的機車駕照及烹飪課程,引導外籍配偶以開朗的心,學習本地交通知識,考取機車駕照,解決行的問題,並瞭解烹飪技巧與衛生,適應環境,共創多元文化及和諧社會,特訂定本計畫。 
計畫成果: 一、在台灣機車是最普遍交通工具,南投縣幅員遼闊交通不方便,協助外籍配偶順利考上機車駕照(重型機車駕照或輕型機車駕照),解決行的問題,能順利地與人互動。
二、讓外籍與大陸配偶在台灣能融入台灣家庭及了解台灣之食、衣、住、行與風俗民情,尤其日常烹飪安全衛生與作法,進而輔導考取烹飪證照。
三、讓外籍與大陸配偶能順利與人互動,適應台灣的生活,培養她們有獨立處理事情的能力,不分國籍的融洽相處,融入家庭及社會並具幸福感。
 
關聯性社區組織:  
協力團隊或大專院校:  
備註:  

社區快蒐

社區剪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