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縣南投市芳美社區代表圖像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18
  • 累計人數:1796104
  • 發表文章:4
  • 相片數量:168
  • 回應數量:1
  • 網友按讚數:0
聯 絡 人 : 江順和  
聯絡地址: 南投縣南投市振興里振興巷47弄1號  
聯絡電話: 049-2221829  
傳真電話: 049-2220829  
社區成果
社區工作成果
年度: 民國100年 計畫主持人: 陳淑雲 
計畫名稱: 重陽節敬老活動「父母才是生日的主角」計畫 
補助金額: 20000元
計畫概要: 生活富裕的台灣,時常可以看到小孩子要求父母親在生日時買蛋糕、禮物,甚至要求去那裡吃飯慶祝、辦Party,過生日的當事人往往忽略了父母的辛勞與付出。仔細想想,自己的生日其實就是父母親的受難日,是父母親一輩子辛苦的開始,現在過生日卻只有想到自己的歡樂,想著怎樣跟同學比較,抱怨父母給的不夠多、不夠好,我們是否想過「父母親才是生日的主角」? 
計畫成果: 社區活動包羅萬象,經由本次活動將傳統孝順精神與意義潛移默化成現代的孝道觀念,強化孝親、品德的重要。相關活動作法舉例如后,鼓勵活動舉辦發揮創意,活化本項理念精髓,擴大推廣效果。
藉由「重陽節辦理父母親才是生日的主角」理念之推廣,培養「行孝」風氣,建立德風、教化人心,發揮監察權行使之正向作用。 
關聯性社區組織:  
協力團隊或大專院校:  
備註:  

社區快蒐

社區剪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