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我個讃
南投縣南投市芳美社區代表圖像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18
  • 累計人數:1796079
  • 發表文章:4
  • 相片數量:168
  • 回應數量:1
  • 網友按讚數:0
聯 絡 人 : 江順和  
聯絡地址: 南投縣南投市振興里振興巷47弄1號  
聯絡電話: 049-2221829  
傳真電話: 049-2220829  
特色快照
因應社區特色~鼓吹居民投入廚餘回收再利用工作 

社區自95年開始,就率先響應爭取縣環保局經費補助,試辦由基層民眾做廚餘回收再利用工作,可有效達到垃圾減量、資源回收,節省政府人力及經費等目標,辦理成效良好,幾乎家家戶戶均作廚餘回收,96年社區亦自籌經費辦理中。

1.家戶廚餘回收、活化土地生機、邁向有機農村:社區居民家家戶戶投入廚餘回收再利用工作,這也是社區特色之一,社區居民以務農為主,不僅大大改良農地土壤,增加土地生機,使閒置空間充分運用,設置社區田園,提供給居民做為小型菜圃,種植有機蔬果,自食或送給低收入戶居民,有效改善低收入戶生活,達到垃圾減量、節能減碳及空間充分利用之效。

2.社區為了推動廚餘回收95年特安排社區幹部及居民至烏日楓樹社區及竹山鎮山崇里取經,96年觀摩卓越新竹科園社區,藉由他山之石,使社區廚餘回收頗具規模成效良好。

社區小故事
南投市100年度社區人力資源培訓計畫
    2011/09/09 01:11 | 南投市100年度社區人力資源培訓計畫

活動成果:

一、    執行情形及成效(請填寫具體事項,如:參與活動人次)

     辦理時間:民國10071118日及883天,


Creative
本 著作 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社區快蒐

社區剪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