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縣南投市芳美社區代表圖像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28
  • 累計人數:1796114
  • 發表文章:4
  • 相片數量:168
  • 回應數量:1
  • 網友按讚數:0
聯 絡 人 : 江順和  
聯絡地址: 南投縣南投市振興里振興巷47弄1號  
聯絡電話: 049-2221829  
傳真電話: 049-2220829  
社區小故事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FCAEBOOK
發展社區特色 營造美麗新南投
    2008/07/29 16:43 | 未分類資料夾
*
社區發展係藉由社區活動辦理與教育研習過程來培養社區居民的自主意識,發掘社區人力、物力、產業、文化等地方特色,配合政府政策與輔導,運用各項社會資源,群策群力全面提昇社區生活環境與品質,共同打造屬於社區民眾之全方位生命共同體。本所積極培養社區工作人才,努力繕寫計畫,爭取上級經費補助,不論是社區總體營造或社區福利服務,均有顯著成果。諸如推展文化藝術活動、社區綠美化、傳統技藝研習等社區總體營造外,並全力推動老人、兒童、少年、婦女等社區福利活動及社區綠美化、守望相助等社區工作,均顯示努力耕耘社區的成果。

近年來,政府陸續推動社區總體營造、城鄉新風貌、社區永續經營等政策,尤其94年起全面推動健康社區六星計畫,透過產業發展、社福醫療、社區治安、人文教育、環保生態、環境景觀等六大面向的全面提升,強調貼近社區居民生活、在地人提供在地服務、創造在地就業機會、促進地方經濟發展,強化民眾主動參與公共事務之意識,建立由下而上自主運作且永續經營之社區營造模式,營造一個「永續成長、成果共享、責任分擔」的社區環境。

芳美社區自91年起從成人識字教育做起,陸續辦理新住民生活適應輔導、弱勢戶家庭暑期課業生活輔導、新台灣之子課後課業輔導、青少年活動及社區照顧關懷據點等等方案,6年來不遺餘力持續推動福利社區化,頗具成效,另外,芳美社區對於社區綠美化、廚餘資源回收再利用等業務上亦有良好成績。93年度芳美社區獲得內政部「優等」成績,成為本市第一個獲獎社區,激勵了本市仁和及永興社區連續榮獲內政部肯定,今年芳美社區再次榮獲縣府提報代表參加「卓越組」評鑑,期能再創高峰,帶動本市本各社區發展業務全面推動,以落實『福利社區化』、『文化產業化』及『產業觀光化』,進而推動本市觀光產業發展新契機,打造南投新風貌。

南投市長 許淑華



社區快蒐

社區剪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