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縣水里鄉玉峰社區代表圖像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1
  • 累計人數:30133
  • 發表文章:10
  • 相片數量:255
  • 回應數量:1
  • 網友按讚數:0
聯 絡 人 : 陳文魁  
聯絡地址: 南投縣水里鄉玉峰村仁愛路1號  
聯絡電話: 未公開  
傳真電話:  
不知不可-產業
 
玉峰農產–桂竹筍
類別:農林漁牧

桂竹筍

桂竹

桂竹係屬禾本科 (Gramineae)孟宗竹屬(Phyllostachys)之作物,在臺灣分布於海拔 100-1,500 公尺的山區,桂竹的地下莖橫走,側出單軸散生,春季時自地面抽出嫩芽,此桂竹幼嫩的芽即為桂竹筍。平溪區桂竹種植面積達10公頃,年度單位面積產量每公頃約為3000公斤,每年的45月為桂竹筍的產季採收期。
桂竹筍採收時,只要選擇長度大約30公分左右的竹筍,底部輕輕一折,很容易就可以摘下來,由於桂竹筍產期短,且採收後不耐放,買到的桂竹筍大多已先經蒸煮「殺青」。新鮮現採的桂竹筍味道鮮甜,富含纖維質與些微蛋白質,而100公克的桂竹筍熱量僅不到10卡,為高纖低卡食物之選擇。新鮮桂竹筍有多種吃法,滷桂竹筍、桂竹筍炒肉絲、桂竹筍排骨湯、竹筍滷豬腳等。桂竹筍除可提供食用外,桂竹桿表皮堅硬,較各類竹材中抗彎強度大,用途很廣,舉凡農具、編織、造紙、工藝、家具、建築等皆可利用。


聯絡電話:  
聯絡地址:  
相關連結: http://https://www.pingxi.ntpc.gov.tw/content/?parent_id=10331  
圖片向左捲動按鈕
圖片向右捲動按鈕
相關圖片

社區快蒐

社區剪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