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我個讃
南投縣水里鄉玉峰社區代表圖像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5
  • 累計人數:30068
  • 發表文章:10
  • 相片數量:255
  • 回應數量:1
  • 網友按讚數:0
聯 絡 人 : 陳文魁  
聯絡地址: 南投縣水里鄉玉峰村仁愛路1號  
聯絡電話: 未公開  
傳真電話:  
特色快照
玉峰劇場演出 

我們的故事

社區小故事
玉峰村特色景點
    2020/05/19 15:36 | 玉峰村特色景點

由新台十六線往本村而行,在壯闊的濁水溪上,可以發現一座與山川美景相映成趣的跨溪大橋,它便是橫跨濁水溪長約一千一百公尺的玉峰大橋,跨越過這座大橋,便進入了盛產各類水果的玉峰村。
玉峰村的古稱是龜仔頭,本村生產豐富的各類水果,有香蕉、龍眼、芭樂、荔枝、梅子以及臍橙、密柚、茂谷、甜橙等各式橙類。


玉峰村特色景點:

1.南天宮供奉玄天上帝,離玉峰國小約五分鐘車程,已有兩百多年的歷史,是當地居民信仰中心,也是全國各地善男信女膜拜祈福的廟宇之一,從前只是土磚所建造的小廟,目前的雄偉廟宇已有二十多年歷史。


2.芒果神木位於本鄉玉峰村永樂巷的南天宮廟後方,這芒果樹每年都會開兩次花結兩次果,於農曆春節前後以及六月之時,這是老芒果樹最特別的地方。


3.慈雲寺位於玉峰村後方,寺內有獨一無二的八卦爐灶。沿途還有大葉欖仁樹之綠色隧道,綿延三公里長,秋末初冬樹葉轉紅、黃,耀眼的紅葉配上青翠的山景,令人心曠神怡。


4.一線天位於玉峰村後山,經過通往慈雲寺岔路後,繼續朝右前進約一公里出頭後,即可看到一片茶園,右方茶園一石砌涼亭旁之小徑,即為通往一線天之小徑。從小徑沿階梯而下,不需十分鐘後便可下達谷底,幽靜峽谷的兩側山壁忽寬忽窄、時有陽光灑下,最適合意在尋幽探秘境的您前往一遊,如果不是在乾季前往,那麼建議您備妥溯溪器材,以備不時之需。





社區景點-大石公
    2020/05/19 09:56 | 玉峰村特色景點

 玉峰村內還有百年的大石—據說農業時代醫學不發達嬰幼兒時常生病,村民口耳相傳說:給大石公當乾兒子病就會好;果不其然,從此之後每逢過年過節村民會準備糖果餅乾、紙錢前往祭拜。

    當時的路面較低要爬上大石公需要一支大麻竹約六尺高才能上的去、不是每個人都能上去,唯有男生才可以女生是不可以的—因為對大石公大不敬,漸漸的時代進步醫學發達又路面增高不少幾乎把大石公蓋過,慢慢地社會變遷將近好幾十年、人們也逐漸地淡忘掉了。





社區快蒐

社區剪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