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縣信義鄉東埔布農文化促進會代表圖像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5
  • 累計人數:15918
  • 發表文章:0
  • 相片數量:0
  • 回應數量:0
  • 網友按讚數:0
聯 絡 人 : 林美秀  
聯絡地址: 南投縣信義鄉東埔村一鄰開高巷8-1號  
聯絡電話: 049-2702045  
傳真電話: 049-2702510  
社區暫無圖片
關於我們
組織基本資料
組織名稱: 南投縣信義鄉東埔布農文化促進會 成立時間: 2001-09-15
負責人: 林美秀 聯絡電話: 049-2702045
聯絡人: 林美秀 傳真: 049-2702510
組織人數: 27人 E-mail: lafang@ms48.hinet.net
聯絡地址: 南投縣信義鄉東埔村一鄰開高巷8-1號
社區基本資料
社區名稱: 南投縣信義鄉東埔布農文化促進會
社區網址:
所在位置: 南投縣 信義鄉
社區戶數:
社區人口數: 396人
經常參與社區工作人數: 30人
主要族群: 原住民族 
發展重點: 產業發展、人文教育、環境景觀、環保生態 
工作重點與發展困境: 本計畫著重在建構「產業交流中心」的運作推廣行銷、產業升級及專業人才培訓三方面,希望藉此三項重要工作,為「產業交流中心」建立一個永續經營的基礎。在計畫的執行過程,輔以各項行銷推廣計畫如網站文宣更新和訊息發佈、各項活動和產品的新聞資訊發表、與台北「玉山布農的店」建立銷售管道並且依照當地時節特性辦理各項推廣活動,利用不斷的曝光,增加東埔一鄰部落和產業的知名度,使「產業交流中心」可以真正為地方帶來經濟效益。  
未來發展願景與工作目標: (一) 產銷機制功能健全,組織運作帶動部落經濟與文化復甦。(二) 產業資源有效運用,創造機業機會,部落經濟自給自足。(三) 藉由紮實輔導訓練,培育組織經營人才,地方永續經營。(四) 東埔一鄰部落成為玉山國家公園的示範性菁部落。  
社區簡述: 本會係由本地布農族發起,主要從事原住民族權益倡導、爭取與文化復振工作。但因缺乏資源,許多工作無法往前推動,因此本團體向南投縣政府申請正式立案,期能吸納更多的資源,以推動部落重建工作與社區營造。更於91年在部落內搭建部落教室,希望透過部落教室成立「布農工坊」與「民族學院」,以「部落教室」為基地,藉由「布農工坊」,培訓部落發展人才,推展社區教育與文化傳承,並串連內外資源,推動觀光與文化產業,以帶動社區之永續發展。一方面傳承布農族傳統手工藝文化(編織與木雕),並藉此發展文化產業,創造就業機會;一方面藉由各種教育課程,培訓部落人才,以推動各項社區工作。
我們希望能結合社區的文化特色與生態資源,逐漸凝結社區居民的共識,以「部落教室」為核心,透過人才培育、交流、休閒、活動舉辦、展售……等多元化經營方式,對內連結各個部落、創造更多在地性、發展性、多元性的就業機會、活絡地方產業,對外建立多角化發展的資源網絡,創動信義的永續發展。未來希望強化本區組織工作能力,將來,更可結合在地人文、生態、歲時祭儀、手工藝品,發展民宿、民族產業等觀光產業,活絡部落生機,創造更多就業機會,再造部落風貌與精神。  
社區快蒐

社區剪影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