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我個讃
嘉義市圓林仔生態藝術發展協會代表圖像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8
  • 累計人數:366428
  • 發表文章:226
  • 相片數量:416
  • 回應數量:4
  • 網友按讚數:1
社區快蒐

社區剪影
聯 絡 人 : 紀盈成  
聯絡地址: 未公開  
聯絡電話: 0972018872  
傳真電話:  
社區小故事
阿脖勒旁悠閒的馬
    2013/06/24 15:47 | 社區風光

五、六月的嘉義,是阿脖勒開花的季節,阿脖勒有個多數人都喜歡的名字「黃金雨」,單聽聞花名,就令人期待。
早開花的阿脖勒,樹葉已掉得稀疏,整株都是串串黃花,站在樹下,彷若空中佈滿垂吊著的黃花天幕般,已是少有,此時再來一陣風,整串黃花在空中隨風搖曳,花瓣隨風輕飄,尤其是下雨時,片片花瓣隨雨落,已不知是雨還是花,才知何以取名「黃金雨」;晚開花的阿脖勒,綠葉已穿插黃花串中,黃綠交映又是不同美感。
阿脖勒不是台灣原生種,不過早在十七世紀,荷蘭人就已進台灣種植,以其花美,後來被廣植在公園綠地,也成為行道樹,花開的季節若逢雨後,黃花鋪滿地,猶如為大地鋪上一層黃地氈,頗為壯觀,最能吸引人們前往拍照。
阿脖勒的美,依人的視覺可分上、中、下,不過阿脖勒樹高可達20公尺,黃花串高高的掛在樹上,與人有點距離,不若年輕的阿脖勒,花開得低,可以讓人親近,因為親近,才能感覺這串串的黃花,竟是不沾染其它色彩的如此乾淨而又絢麗無比,而每串黃花,也展演著花開花落的週期,讓人和阿脖勒更為親近。
圓林仔社區的阿脖勒位在馬場旁,欣賞阿脖勒的絢麗時,一匹馬只顧低頭吃自己的草,全然不覺已走入相機拍攝範圍內,牠吃草模樣,給人一種悠閒的美感,那理會串串黃花在旁。(圖文:蔡長庚)


Creative
本 著作 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102荔枝王祭
    2013/06/21 15:39 | 關於員林仔及石雕公園的大小事

 

圓林仔百年荔枝王祭今年於六月十五日再度登場,今年以為百年荔枝穿新衣、荔枝王下的祈禱為主題,市長黃敏惠特來為荔枝王切蛋糕。

今年的荔枝王祭並未擴大辦理,但仍吸引不少人來參加,活動的設計,由社區居民以客家紅花布包裹樹幹,為荔枝王帶來喜氣,社區居民則拿出家中的布娃娃等,寫上祈願文,懸掛在荔枝王樹下,希望荔枝王庇佑居民的願望都能實現。

以圓林仔生態教學獲得教育部教學卓越銀質獎的貝萊登幼稚園,安排小朋友到荔枝王下跳舞娛樂荔枝王和來賓。


Creative
本 著作 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桐花開了
    2013/02/11 09:40 | 社區風光

嘉義市圓林仔的桐花開了。

今年的油桐陸續長出花苞後,今天在漁塘上方坡道的油桐樹上,開出第一朵桐花,這朵桐花傳遞「桐花開了」的強烈訊息,仔細觀察,花瓣尚未全開,而且同一叢中開了三朵桐花,大小約略相同,難分辨何朵是今年的第一朵桐花,不過相繼不遠,就當是三朵同來。

其他油桐雖尚未開花,但花苞不斷增生,也有多個花苞呈現即將綻放的飽滿,可以預知,桐花將陸續在圓林仔綻放,四月會是個桐花盛開的季節。


Creative
本 著作 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225
第一頁上一頁
下一頁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