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市東區東川社區代表圖像
聯 絡 人 : 曾小榮,邱慶德  
聯絡地址: 嘉義市公園街87號  
聯絡電話: (05)2769541  
傳真電話: 05-2756722  
關於我們
東川自然環境
2008-08-07
一、自然景觀
東川里位於啓明路之東,東側緊臨長竹里、西與短竹里為鄰,北側則隔著嘉義公園和植物園與王田里毗鄰,里內有植物園、全國最大的市區公園嘉義公園、孔廟、嘉義地標射日塔、棒球場、啟明公園、228公園、信仰中心天龍寺等,是一個極具生活品質的居住社區及發展成全國知名的旅遊景點。諸羅建城三百年,嘉義公園植物園存在一世紀,面積非常廣大,(計嘉義公園約12公頃,植物園9.4公頃,合計約21公頃)園區內有200多種植物,一條清徹的小溪,許多的鳥類昆蟲,美不勝收。

二、環境綠美化
里內許多住戶在自家及巷道種植各式花木、美化成小花園,例如嘉中新村、東川新城、新光別墅、林園豪景社區…等社區聚落,自行營造美麗角落,提昇生活品質。

三、週邊環境
1.社區內有棒球場停車場,約可容納數百輛大、小型汽車,而在大型車輛停車場,經常有大型活動在此辦理。
2.植物園及公園,形成自然的生態環境,園區內除吸引各種鳥類外,尚有非常清潔的溪流,魚蝦可見。唯上游有住宅區、營區、學校、農田,生態系非常的脆弱,急待保護。
3.社區內原有十餘處髒亂點,已陸續將幾個髒亂點改造成美麗角落或菜園,例如:史蹟資料館後方角落生態花園、嘉中新村美麗園區、東區衛生所後方綠手指花園及金龍街無農藥有機菜園、公園街的東川町情人道、榮民服務處旁花草綠葉高高掛休閒道…等。
圖片向左捲動按鈕
圖片向右捲動按鈕
相關圖片

社區剪影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286
  • 累計人數:1863655
  • 發表文章:732
  • 相片數量:6685
  • 回應數量:147
  • 網友按讚數:11
社區快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