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市東區東川社區代表圖像
聯 絡 人 : 曾小榮,邱慶德  
聯絡地址: 嘉義市公園街87號  
聯絡電話: (05)2769541  
傳真電話: 05-2756722  
不知不可-產業
 
展藝花苑
類別:文化產業

    展藝花苑1

    在嘉義市東川社區大雅路上有一家花店,與其說是一家花店,不如「創意花藝設計坊」來得貼切。店主人翁老師從事花藝設計長達20年,曾為中正大學的畢業典禮和迎新典禮的活動會場做專業的花卉整體規劃。在店中,您可以看到園藝藝術除了花花草草之外,看起來不怎麼起眼的種子、枯葉、樹枝,只要賦予巧思,也能創造出各種飾品或裝飾盆栽。

  展藝花苑

    「展藝花苑」創業至今已逾二十載,整個歷程除了艱辛之外,也為翁老師寫下了許多美好記憶。回想起二十年前,一個懵懂無知的少女,滿懷著希望,直覺地想以愛花、惜花的心情去實現夢想,毅然的開起花店生意。原本以為小說裡或電影情節中,花店的女主人都過著詩意般,不著人間煙火的穿梭花叢。但現實跟理想總有相當的距離,平常擔心沒生意,旺季或是黃道吉日則忙得焦頭爛額,這些實際的生活,把翁老師心中那份「美」,一一如泡沫般幻滅。

    之後,翁老師漸漸的調整自己的腳步,著重在自我學習及創新,同時也加入一些社團及義工的行列。也常以自然生態,莣野保護協會講師的身份幫一些團體或學生做培訓工作。另外這些年來也學習繪畫及創作,而從事室內設計的先生也指導許多美學的元素,因此,翁老師從單純的研究各種植物,對大自然界植物有更深一層的認識,進而利用植物的種子果實、枯葉、樹幹組合,做成各種飾品。再由熟悉的花藝設計跨進庭園設計,讓自己心愛的事業邁向新高峰。

    展藝花苑2

    愛花成痴的翁老師喜歡觀察花的生長情形,更想去瞭解它們的屬性,更願意為這些花花草草打造一個王國。「展藝花苑」正好像是一個花草的創意王國,在那裏無論造型木夾、盆栽小籠子掛飾、手飾、民俗風項鍊、名片架、壁飾等作品琳瑯滿目,令人驚奇又有意想不到的創意,值得大家去瞧膲。

 展藝花苑3

聯絡電話: 05-2780529 
聯絡地址: 嘉義市大雅路二段617號 
相關連結:  
圖片向左捲動按鈕
圖片向右捲動按鈕
相關圖片

社區剪影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98
  • 累計人數:1858151
  • 發表文章:732
  • 相片數量:6685
  • 回應數量:147
  • 網友按讚數:11
社區快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