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市東區東川社區代表圖像
聯 絡 人 : 曾小榮,邱慶德  
聯絡地址: 嘉義市公園街87號  
聯絡電話: (05)2769541  
傳真電話: 05-2756722  
不知不可-景點
 
射日塔的空中花園
類別:人文景觀
 
 (圖文/娜娜)目光被公園中一個現代的塔型建築給吸引了,62公尺的高度,12層樓高,也是嘉義的新地標,也曾是平埔族原住民當時豐年祭的祭壇,感謝天,感謝地,感謝諸羅這片好土地,原住民會把供品放上最高點的地方來做豐年祭。

射日塔的構想原來自阿里山的神木,中間的裂縫是被雷打出來的「一線天」發想,像剪紙一樣的青銅雕刻是「射日傳說」的故事內容,我看著那畫面,兩個太陽,三對父子的勇敢行徑和傳承使命,都在我的腦海裏像電影畫面那樣的走過。

 

兩隻台灣的守護神台灣雲豹威風的林立兩旁歡迎著所有人的到來,左公右母一上一下,雕刻得栩栩如生。射日塔的一樓是忠烈祠,每年只開放兩天,3月29日及9月3日,紀念為國奉獻的軍人們。

一走進門口,嘿!是原住民保護神百步蛇的尾巴,一定要順著馬賽克鑲嵌的蛇身走,他們引導你怎麼參觀,蛇頭的位置就在電梯口,哈~~太可愛了,不用指標都不會迷路。

 

往上走到10樓一線天,看見那透明地板往一樓望,我嚇到腿軟,當然不能踩著透明的部份,我還是踏著幾乎踩不著水泥地,趕緊逃走。

在咖啡廳,我留下了一張「娜娜到此一遊」的嘉義射日塔傳奇的紀念小卡,也用金鐵線和大家的結在一起,有種生命共同體的感覺,哈!拿了飲料點心再往上走,登入12樓的空中花園。

 

 

哇~~~~好美喔!我只看了一眼就想待在這兒一天,會不會太舒服了一點,有藤製搖籃,還有頭頂上方的個人立體音響,牆壁角落隨處永不凋謝的花草塗鴉,環保的鋁製機器人……

這個機器人,不只是個裝置藝術,也是工具箱,頭戴水桶、脖繫抹布、背上背著畚斗、左右手各拿著澆水壺和刷子,小庭園的烏龜也是一隻環保烏龜,腳是吃飯的叉子來的,頭是碗,背腹是鍋子,眼睛是湯匙,真是太可愛了,深得我心。

從這射日塔的頂端,大約是一般樓層25層的高度往下望,可以看見360度美麗的嘉南平原,看見了嘉義高中、蘭潭、棒球場、植物園、農業事業所……白河、水上、民雄……也可以看得見。

塔周圍咖啡色的銘條代表是神木的檜木樹皮,而那斜角度代表著曾被日本人砍伐的痕跡,把歷史的記錄用建築來呈現,超有創意的。

坐在搖籃裏搖啊搖,一邊喝著冰咖啡,一邊吃著洋芋片,實在是太舒服了,來射日塔肯定要走上來,不上來還真不知道這兒是這樣的美,搖著搖著,好想睡啊!

  註:本篇圖文引自 http://blog.xuite.net/nana319/blog/22458751/track .
聯絡電話:  
聯絡地址:  
相關連結:  
圖片向左捲動按鈕
圖片向右捲動按鈕
相關圖片

社區剪影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1140
  • 累計人數:1862097
  • 發表文章:732
  • 相片數量:6685
  • 回應數量:147
  • 網友按讚數:11
社區快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