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市東區東川社區代表圖像
聯 絡 人 : 曾小榮,邱慶德  
聯絡地址: 嘉義市公園街87號  
聯絡電話: (05)2769541  
傳真電話: 05-2756722  
不知不可-美食
 
郭家美食
類別:道地小吃

        郭家美食

走進這間店,假如你以為【粿仔湯】就是【粿仔條】或【板條】的話;肯定會被大家認為不是真正的在地人。

至今已是第四代的郭家美食,從最早的賣炊粿到後來的粿仔湯已近百年 了,也因為此店作的有聲有色,許多政治名人、演藝明星均曾到此一嚐為快。更在2002年招待國外賓客時,被陳水扁總統指定為代表嘉義傳統地方小吃的國宴佳餚之一。

郭家的粿仔以傳統手工水研磨,用純「在來米」現磨現炊,而非時下一些店家為圖製作方便而使用現成的米「粉」,吃起來口感香Q且久煮不爛;而粿仔湯用的油蔥粿切成一小塊一小塊的在鍋裡煮,而湯頭係以粉腸、豬腸所熬煮的高湯,味道鮮美。

雖知粿仔是以「在來米」為材料,但是,卻是郭家再挑選出老米舊米並委請信任的店家製作。並在粿仔湯裡加上酸菜、韭菜、黑胡椒粉等配料,就成了一道熱騰騰的 點心或正餐;其口感獨特,深深擄獲大家的胃。

而雞肉飯的湯汁係用火雞骨熬煮十幾個小時而成,雖是後起之秀;但也已以有與粿仔湯並駕其驅之勢,可見味道鮮美。另外更有多種獨創的開味小菜,如:紹興醉雞、涼拌海蜇、五味鴨掌……等等,也非常有名。

而使用大腸皮的手工灌製糯米大腸也是熱門商品,住在外地的嘉義人或遊客經常一買就是十斤、二十斤的,除了自己吃以外也是當送禮的好伴手。

而既然『粿仔湯』好吃為何別人不賣呢?原因出在:一為粿仔湯成本高及費工,二來「粿仔」不好伺候,熱度不高不好吃,若「過火」了,則「粿仔」會碎掉;最後『粿仔湯』算是一種復古小吃。只有老一輩的顧客才知道。因此在全台灣也就成為郭家的獨門生意了。

聯絡電話: (05)277-5118 
聯絡地址: 嘉義市大雅路二段384號 
相關連結:  
圖片向左捲動按鈕
圖片向右捲動按鈕
相關圖片

社區剪影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78
  • 累計人數:1857895
  • 發表文章:732
  • 相片數量:6685
  • 回應數量:147
  • 網友按讚數:11
社區快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