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市東區東川社區代表圖像
聯 絡 人 : 曾小榮,邱慶德  
聯絡地址: 嘉義市公園街87號  
聯絡電話: (05)2769541  
傳真電話: 05-2756722  
社區小故事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FCAEBOOK
巡守感言
    2010/02/15 21:54 | 東川心聲
*

(文/李映雪)本里守望相助隊成立當初隊長傅大偉及其母傅曾小榮女士本著為服務里民的熱誠,不辭艱辛,排  除萬難,奉獻犧牲的精神,籌組起來。雖曾遭一些莫須有的因素如折難、守望相助隊據點不合法,要驅離等的困擾。但仍能排除萬難於九十一年三月二十四日成立,當天由前市長陳麗貞及警察局長親臨主持揭幕儀式,公認無誤。且獲得社區入里民一致的恭賀、支持與肯定。當時參加成員有五十二位,之後陸陸續續再加入的約達到最多人數七十幾位,原軍眷區(篤行新城、東川新城)參加的隊員約有十幾位,但九十四年十二月此二眷村因搬遷至西區經國城而退出多位(因距離遙遠實為不便)但目前仍有五位堅持繼續參,很令人感佩。            

                                             

  這年來執政者的治國無能、貪腐,造成社會治安的動盪不安,經濟蕭條不景氣,人民的生活疾苦,加上警力不足,以致社會治的混亂,犯罪率提升,偷竊、詐欺集團時有所聞,讓里民人心惶惶,好在有守望相助隊隊員於晚上十點至凌晨一點,每天有四位隊員負責,有二位負責巡邏,另二位在隊入值勤接受民眾查詢。報案,以協助公園派出所警方來解決問題。例有一對情侶,共騎一輛機車排於在公園門口,因機車的置物箱被敲開,皮包被偷,內有金錢及証件丟了,本尋求守望相助隊隊員協助,還有民眾請求協尋家中老人因來公園後迷失,也有不良少年眾集公園打群架,飈車族的疏導與通報等等事件,守望相助隊隊員皆全力投竹協助。每位隊員皆全力配合警方來維護社區住戶治安,共同打擊犯罪,以達警民聯防,以發揮守望相助,以提高本里社區里民的生活品質與安定。                                           

 自從加入守望相助隊後,對於本里的居住環境有了更深入的瞭解,同時因此更認識許多新朋友,彼此之間藉著執勤的機會,互相研討,增加新知,以吸取更多的經驗充實自己。盼那些尚未加入的社區里民,也能貢獻一己之力,雖沒時時來參與,也能有錢出,鼎力相助,使我們的守望相助隊更茁壯,能發揮最有力協助警方共同維護里民的安全,每年評比皆能榮獲第一,能成為最優模範的守望相助隊,共勉之。                                  


Creative
本 著作 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禁止改作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社區剪影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110
  • 累計人數:1858163
  • 發表文章:732
  • 相片數量:6685
  • 回應數量:147
  • 網友按讚數:11
社區快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