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市東區東川社區代表圖像
聯 絡 人 : 曾小榮,邱慶德  
聯絡地址: 嘉義市公園街87號  
聯絡電話: (05)2769541  
傳真電話: 05-2756722  
社區小故事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FCAEBOOK
生活環保
    2009/06/28 17:11 | 東川報報
*
(環保小尖兵 賴碧玉)我們都知道地球只有一個,一顆一號電池爛在泥土裡,會使土壤永久寸草不生,一粒鈕扣電池可使一個人一生的飲水無法飲用,一個塑膠袋落在土裡永久不會腐敗,落在河溝裡會阻礙河流流動,諸如此類的日常用品比比皆是,若我們任這樣的現象棄之不顧,後果真是不敢想像! 資源有限,慾望無窮,有需求就會有供給,處在科技日新月異的21世紀裡,一般常見的商品不論是吃的或是用的,只要是包裝簡單,就愈不受時下年輕消費者的青睬。俗話說:(佛要金裝,人要衣裝)商品也講究包裝、創意,在此前提下,營運而出許多的日常用品,而包裝更趨向新穎,精緻、獨樹一格、標新立異,為了業績長紅,完全破壞了環境,值的我們深思。 日前,新聞媒體報導:最近冷氣團南下比往年來得兇猛,連屏東山區也出現罕見的下雪現象,在氣溫逐漸下降的當口,溫泉業者推出各式各樣的泡湯行程,於是泡湯的民眾日益增多,浴巾的需求就水漲船高,市面上販售的浴巾玲瑯滿目令人目不暇給,美不勝收,消基會就針對此一商品作一評估,發現梢費者好色彩鮮豔的浴中超出素色浴巾許多孰不知,經過實驗證明此類的浴巾內含之螢光劑所比例極高,其中還滲有含所謂「包屍體」的液體,廣大的消費者,花的更多的錢,又賠了健康,還是省錢又環保的白色最好! 其二,中國是禮儀之邦,逢年過節一定得送個禮物給親朋好友,尤其是中秋節:花好月好人團圓,月餅是不可或缺的應景禮品,腦筋筋動得快的業者,為拔得頭籌莫不攪盡腦汁,為的就是能獲得更高的利潤,故早在好幾個月前即著手籌備,基於食品不宜久放,配套措施紛紛出籠;添加過量的防腐劑,商品層層包裝,務求盡善盡美,月餅禮盒一個個地送到收禮者手中,可知,破壞了多少綠樹嗎,我們應該購買少包裝經濟實費的月餅,為後代子孫留下一個綠地球! 言云:「禍患常積於忽微」,商品在過度的包裝下,無形中易造成資源浪費,進而造成環境污染,更甚而危及人類生命安全,實為現代人不得不深思之課題! 國際上對於廢棄物以永續發展為管理原則,目台灣也積極朝著此目標奮勇前進,雖然路途倍感艱辛,但慈濟證嚴法師:(願有多大,力就有多大)。「垃圾變黃金」……等等勵志名言,相信只要大家日常生活中落實生活環保,配合政府推行:拒用、減量、重複使用、回收再生等政策,相信一定會還給地球一個全新的風貌! 本人為東川里環保志工與資源回收隊隊員,現在正全心全力在為我們的社區環保盡一份力量,希望以後人人愛環保、日日做環保,留下青山好水給我們的下一代,讓我們的子孫永遠懷念我們,為他們營造了一個綠地球。

Creative
本 著作 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禁止改作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社區剪影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102
  • 累計人數:1857919
  • 發表文章:732
  • 相片數量:6685
  • 回應數量:147
  • 網友按讚數:11
社區快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