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市東區東川社區代表圖像
聯 絡 人 : 曾小榮,邱慶德  
聯絡地址: 嘉義市公園街87號  
聯絡電話: (05)2769541  
傳真電話: 05-2756722  
社區小故事回應
美哉嘉義公園
2010/05/18 23:28 | 東川景點
*

 

嘉義公園的美不僅在地人樂於稱道,外地遊客也絡繹不絶的親近。本文引述喜菡的文學風景裏有關對嘉義公園的圖文描述,藉由作者敏銳的觀察與高超的照像技術,讓遊客透過不同面相來體驗嘉義公園之美。

以下圖文引自http://blog.dcview.com/article.php?a=VGwAZlc2UWU%3D 喜菡的文學風景。

(2010.01.11)下了嘉義交流道,設定的「嘉義公園」竟讓GPS在同一個區塊轉著圈圈。問人,一張張迷惑的臉。才知道嘉義得天獨厚,自然天成的公園不少,難怪近在咫尺的嘉義公園,卻遙若天邊,繞啊繞的繞不著。

嘉義公園年代久遠,公園內處處可見歷史遺跡,舉凡福康安紀功碑、震災紀念碑、一江山紀念碑、21號蒸汽火車頭、十二門古砲、牆之道、陳澄波畫架、嘉義孔子廟、忠烈祠、神社、射日塔、史蹟資料館。

牆之道的撲朔迷離、孔子廟的莊敬肅穆、神社的發人幽思,在在引人深入其中,緬懷而不去。

柳依舊款款擺動,橋幽幽的點在柳條綠中;陳澄波的畫已入實境,與公園合而為一;亭不少,且座座巧妙不同;腳下有鳥,不懼來人;天上有楓,楓葉灑下,一片片五角紅豔中,一個個靜坐發呆讀報的人。閒閒漫步小西湖,看水影婆娑,不由得發江南之思!

射日塔高聳入雲,不入其中,如寶山空回。上了塔,叫杯咖啡,近看嘉義公園花木色彩繽茂,朦朧中的嘉義市,隔著落地窗,更添幾分神秘。站在透明地板往下望,雙腳不禁瑟縮起來,一向懼高,而這高度尚包涵歷史的高度,怎不讓人敬畏?

走進史蹟資料館,彷彿走進另一個老時代。庭院中的老樹孤高,樹下一張石椅,不知坐過哪位英雄美人?午后濃濃的光影為歷史打光,我穿過光,進入一窗舊景。志工正細數著老故事,而我,選擇一

回應內容
回應時間
找不到符合查詢條件的資料
回應內容:
社區剪影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17
  • 累計人數:1857531
  • 發表文章:732
  • 相片數量:6685
  • 回應數量:147
  • 網友按讚數:11
社區快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