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市東區東川社區代表圖像
聯 絡 人 : 曾小榮,邱慶德  
聯絡地址: 嘉義市公園街87號  
聯絡電話: (05)2769541  
傳真電話: 05-2756722  
社區小故事回應
深度文化之旅至東川里參訪感言
2009/07/15 22:40 | 東川心聲
*

(94.9.27)自大偉就任東川里里長,一晃眼已三年,猶記三年前剛就任里長時,有一晚,細細回想兒時的東川里是什麼樣子,想找出一些記憶來,但都已經模糊快要記不起來了,過去每日走的大街小巷、人、事、物、景,都快要從記憶裡消失,想不到人的記憶是如此薄弱;大偉想了又想,今日在不為東川里記錄些回憶下來,往後的子孫將遺忘了東川里先人的奮鬥與開發史,有了此信念,大偉投入了社區營造行列。

    猶記三年前,東川里在社區營造上,還是一張白紙,里民也不知何謂社區營造,但經歷了三年來的學習與磨練,東川里有了一群可愛的志工與社區營造經驗,不論是在社區治安維護、社區環境整潔、社區髒亂點整治等,都有一定的成果,這都要感謝市府團隊的鼎力幫助及東川里內這一群默默付出心力的志工群。

    93年,本里在嘉義市文化局的輔導下,做了一系列的社區營造課程與資源調查,記錄下東川里的歷史演變,同時還培訓出一群社區志工,讓東川里在社區營造上,又向前邁進了一步,有了這進步,我們開始向外推銷社區成功經驗,一步一腳印總算有了收獲。

    東家備碗筷、西家炒米粉、南家做甜點、北家料菜餚,大夥好不熱鬧,因為今日有客來訪,社區內媽媽們人人都拿出了家中珍餚,來與賓客盡歡,賓客們人人也都熱情的用餐,來回報所有可愛的媽媽,在一陣陣的熱鬧聲中,大夥論天談地愉快的用餐,大家互相詢問料理的密訣,可想像出大夥吃的多麼津津有味,社區媽媽也因此更建立了自信心,社區與社區的交流,更建立了彼此的情感與互動。

    黃皮,社區內特有的水果,當社區導覽人員帶著大家介紹時,看到大夥驚奇的眼神與小心的品嚐,就知道嚐過此一水果的人並不多,品嚐後大夥爭相要帶一些回家給家人嚐嚐,社區之寶真是了得。

    社區的成長與營造的成果,是一群人不斷默默付出的心血,每次看到志工群不問辛勞的在為里付出,心中總有著無限的感激與激動;當看到有如此多的訪客來到東川里參訪營造點,聽社區導覽人員解說社區營造甘苦談,品嚐社區風味餐和社區媽媽閒話家常,我深信社區志工群們一切的辛勞,都立即的化為喜悅,這應該就是社區營造的可愛處吧!


回應內容
回應時間
茶媽媽
加油喔~~謝謝你們的付出
2010/09/28 16:30
茶媽媽
加油喔~~謝謝你們的付出
2010/09/28 16:29
Schang
好社區
2010/09/11 13:46
wezu

今人羨幕的社區!

2010/09/06 12:15
嘉義市東區東川社區
感謝各界對東川社區的勉勵, 我們會更努力營造一個友善,健康,樂居的社區.
2010/09/05 20:38
17
第一頁上一頁
下一頁最後一頁
回應內容:
社區剪影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2023
  • 累計人數:1862980
  • 發表文章:732
  • 相片數量:6685
  • 回應數量:147
  • 網友按讚數:11
社區快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