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市東區東川社區代表圖像
聯 絡 人 : 曾小榮,邱慶德  
聯絡地址: 嘉義市公園街87號  
聯絡電話: (05)2769541  
傳真電話: 05-2756722  
社區小故事回應
誰敢跟我比 台農天王柑
2011/02/18 22:29 | 植物導覽
*

(1000218)柑橘是冬天常見的水果,各式品種也相當多,但是平均每顆重101台斤,甚至重達1公斤以上,這麼大的柑橘大概大家連想都想不到。這個號稱全世界最大的柑橘品種(台農天王柑)是嘉義農試所歷經15年的最新研發成果,將申請專利,並推廣給農民栽種。

台農天王柑,到底有多大,和一般椪柑相比,雖然椪柑個頭也不小,但踫到台農天王柑,還真是小巫見大巫,完全沒得比。嘉義農試所表示,「台農天王柑」是以「興津早生」溫州蜜柑授粉於「Fortune」柑後育種而成,果形扁圓,果實碩大是主要特徵,隨便一顆就有一台斤,特別的是,天王柑不只大,而且皮薄,果汁率達5成以上,風味濃郁,口感稍微偏酸,採收期就在農曆年節前,剛好供應年節需求。

  農試所進一步表示,從以往椪柑、桶柑或茂谷柑等栽種銷售狀況來看,果實愈大採收及後續處理更為容易,價格愈好,因此,農試所研發團隊才會花了15年時間雜交育種,推出這款號稱世界已知果型最大的柑橘新品種。目前正申請新品種專利權,以後將經由產銷班或農會推廣栽種,以每台斤40元價格估算,可以提升果農至少三到五成左右的收益。


回應內容
回應時間
找不到符合查詢條件的資料
回應內容:
社區剪影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316
  • 累計人數:1859324
  • 發表文章:732
  • 相片數量:6685
  • 回應數量:147
  • 網友按讚數:11
社區快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