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縣竹崎鄉鹿滿社區代表圖像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24
  • 累計人數:97687
  • 發表文章:0
  • 相片數量:90
  • 回應數量:0
  • 網友按讚數:1
聯 絡 人 : 張倖鈺  
聯絡地址: 嘉義縣竹崎鄉鹿滿村麻箕埔95-1號  
聯絡電話: 05-2616637  
傳真電話: 05-2616637  
新聞
新景點 古色古香鹿滿車站 06/26/2006/11:05 華夏經緯網
2007-02-08

阿里山森林鐵路鹿滿車站興建於1910年,是一座有近百年曆史的全檜木車站,大阪式建築頗為罕見,造型古色古香,林務局嘉義林區管理處斥資 800萬元,連同一旁站長宿舍一併整修完成,將結合竹崎親水自車行道,形成一處新景。
古名“鹿麻產”的鹿滿車站,是阿里山森林火車嘉義北門站與竹崎站之間的小車站,但卻是全線唯一一座大阪式建築車站,興建至今已有96年,早在24年前就因乘客銳減關閉。
年久失修的老舊建築原本要拆除,但嘉義林管處長葉賢認為其歷史價值高,因而堅持保存,先後提撥800萬元,連同一旁的站長宿舍一併重新整修。
工程單位採用全新工法,先將全木造建築懸空吊起,重新架設地基後,再放回原位,並以檜木修補,散發濃濃的檜木香,兩棟建築間並鋪設木棧道聯結。
鹿滿車站已由鹿滿社區認養維護,未來將結合竹崎親水公園自行車道,連貫成一條觀光動線,形成阿里山森林鐵路沿線新景點。




社區快蒐

社區剪影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