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縣竹崎鄉鹿滿社區代表圖像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25
  • 累計人數:97766
  • 發表文章:0
  • 相片數量:90
  • 回應數量:0
  • 網友按讚數:1
聯 絡 人 : 張倖鈺  
聯絡地址: 嘉義縣竹崎鄉鹿滿村麻箕埔95-1號  
聯絡電話: 05-2616637  
傳真電話: 05-2616637  
新聞
客語復興計劃 鹿滿社區成果展 記者李新隆/嘉義採訪報導 (2006/09/24 19:57)
2007-02-08

位在嘉義阿里山,森林鐵路旁的鹿滿社區,有一半以上的居民是客家人,不過因時代變遷,許多人漸漸遺忘,原有的文化及語言,為了找回失去一切,鹿滿社區特地開設客家歌謠及客家美食班,經過兩個月的學習,24日舉行成果展,社區居民說,未來會更積極推動客語復興計劃,讓下一代都會講母語。
社區媽媽圍著桌子,大家忙著製作最新研發的客家粄,好招待貴賓,一旁的社區爸爸也沒閒著,加緊練習客家弦樂,經過兩個月的學習,一定要呈現最好的一面給所有的來賓。
客家鹹豬肉、南瓜造型的客家粄,位在阿里山森林鐵路旁的鹿滿社區,住著將近一半以上的客家人,趁著當地客家文化消失前趕緊補救,深怕再不搶救母語,以後這裡就要
聽不到客家話了。鹿滿社區理事彭澄宏表示,鹿滿社區的客家人口有三百到四百個人,現在只剩一百多個人會說客家話了。
掀開社區美滿家庭營造計劃的看板,鹿滿社區正積極從事社區營造計畫,未來希望將客家文化與社區發展結合,讓鹿滿社區成為嘉義縣最著名的客家文化區。




社區快蒐

社區剪影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