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縣阿里山鄉十字社區代表圖像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6
  • 累計人數:103464
  • 發表文章:0
  • 相片數量:98
  • 回應數量:0
  • 網友按讚數:0
聯 絡 人 : 戴惠施  
聯絡地址: 嘉義縣阿里山鄉十字村1鄰30號  
聯絡電話: 05-2511066  
傳真電話: 05-2511479  
關於我們
特色快照
螢火蟲
在溪流兩旁、幽幽林道的草叢裏,晚上總是可以看到點點流螢提著燈籠四處漫遊。四~六月中旬可看見成遍的螢光燈海,而再十月~十二月底,也可看見大型的台灣山...  更多
鳳蝶
十字生態環境復育良善,在秋涼季節,細心的遊客或可在林道間漫步見到黃星鳳蝶、昇天鳳蝶、曙鳳蝶等珍貴的鳳蝶翩舞山林。
  更多
柳杉
柳杉是日治時期留下來主要的造林樹種,由於樹幹直勁挺拔,被做為早期電線桿的支柱,至今仍能在十字社區中發現這樣的珍貴的古早殘蹟。
  更多
百合
在山麓草原旁台灣百合成群的出現在綠草如茵的原野上,就如同星星般點綴著一整片的綠,隨著春風擺盪,搖曳生姿。
  更多
甲蟲
十字甲蟲的種類和數量繁多,在村內樹林邊的路燈下都可輕易的發現牠們的蹤影。生態特殊,甚至還吸引許多遠地慕名而來的專家學者到這裡從事研究呢!
  更多
佛手瓜、龍鬚菜
佛手瓜之嫩梢及果實均可食用,其嫩梢俗稱龍鬚菜,龍鬚菜是佛手瓜的幼藤,台語叫做「香瓜仔心」,佛手瓜為葫蘆科梨瓜屬之多年生宿根蔓性植物,主要生...  更多
轎篙筍
轎篙筍又稱石筍、石篙筍,食用部分採自出土的嫩莖。筍支中空有節,肉質肥厚、纖維柔軟,而且含有豐富的鈣質,因此吃起來風味特殊。新鮮的轎篙筍可以燉、煮、...  更多
愛玉
愛玉分布在台灣的中、南及東部800~1800公尺的闊葉林中。其果十成熟後外觀看似一顆顆的檸檬,而果實裡成千上萬的種子,便是日後可以洗出可口愛玉的原料...  更多
山葵(哇沙米)
山葵生育在疏林下的半遮陰區,且必須在清潔乾淨的水源下,始能培育生長。而阿里山地區生產的山葵,是台灣品質最好的山葵,其特殊辛辣及香味,不但可...  更多
社區快蒐

社區剪影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