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縣太麻里鄉金崙社區代表圖像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12
  • 累計人數:98911
  • 發表文章:3
  • 相片數量:437
  • 回應數量:1
  • 網友按讚數:0
聯 絡 人 : 何志明  
聯絡地址: 台東縣太麻里鄉金崙村六鄰271-2號  
聯絡電話: 089-772139  
傳真電話: 089-772139  
社區小故事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FCAEBOOK
社區營造有您們真好
    2008/12/03 11:12 | 未分類資料夾
*
社區營造本著學習精神,藉著工作團隊的經營模式與相輔相成,「希望」與「生機」在我們眼中看來已不是遙遠的夢想,而是一座燈塔,引領著家鄉的每一個份子朝著真正「生命共同體」的方向邁進。

其實就如同是在社區營造中最容易面對的難關,廣義的生活圈就是由每一位居民所形成的群體部落,在這個圈圈裡,彼此有著許多不同的交集,這些交集有情緣,也有血緣,也同樣有著一些是為了謀求利益而產生的紛爭,林林總總,有好有壞;加上許多被認為是理所當然的事物常常會因為溝通認知的頻率沒有對上而讓社區裡多了那麼些衝突。但卻啟發我無限的感觸,讓我深深體會到能從事社區營造是多麼難能可貴的經驗與光榮,因為是社區讓我有機會學習在糾結中理出頭緒、在混沌裡摸索出條理,我相信對社區情的累積在我心中是越來越深,這樣的領悟著實讓我感到興奮。

此外,每個工作伙伴陪伴社區的切入方向與思維層次也都讓我有了更多的靈感與信心,我們將不會明白什麼是「孤軍奮戰」,因為我的身邊無處不是朋友和指導
我們的耆老,由衷的感謝所有參與這些活動和計劃的夥伴們,我會更加充實自我
與卡拿崙全體社區居民一同「社區總體營造」的大目標前進。



社區快蒐

社區剪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