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南市佳里區忠仁社區代表圖像
聯 絡 人 : 林三齊  
聯絡地址: 臺南市佳里區博愛街112號  
聯絡電話: 06-7230545  
傳真電話: 06-7230545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4
  • 累計人數:37302
  • 發表文章:0
  • 相片數量:154
  • 回應數量:0
  • 網友按讚數:1
社區成果
社區工作成果
年度: 民國106年 計畫主持人: 李綉美 
計畫名稱: 半角仔社區報-基礎社造培訓計畫 
補助金額: 55000元
計畫概要: 1.聘請社造及文史方面的講師,針對社區營造實例分享、社區營造是什麼、社區耆老採訪技巧、社區報基本認識、社區報編輯概念,等等議題分場次進行演講,使社區居民對社區營造及社區報有基本認識。
2.組成採訪小組,由文史工作者主導,實地採訪社區耆老,以了解社區的歷史人文。
3.整理採訪田調資料,並參考相關史料,撰寫「半角仔社區報」文稿。
4.編輯「半角仔社區報」。
5.印製並發行「半角仔社區報」。 
計畫成果: 1.本計畫於民國106年9月間聘請林秉達、宋金山、黃明雅等3位講師,分4場次辦理相關課程,整體課程參予人次達120人次。學員經課程學習後,對社區營造基礎認識、社區營造對社區發展之幫助、社區之田調採訪、社區報之編輯等等,已有基本的認識。
2.本計畫於9月底至10月初之間,由地方文史工作者黃明雅帶領社區採訪小組,採訪多位地方耆老,使地方耆老重拾記憶,述說早期忠仁社區的歷史人文及早期社區居民的生活等等。
3.本計畫於10月間整理採訪資料及參考文獻,並撰寫出「半角仔社區報」文稿,內容包含社區歷史、地名典故、宗教信仰、社區產物與經濟、社區教育,等等諸多面向,是社區一份重要的史料。
4.本計畫於10月底印製出「半角仔社區報」,並贈送給社區居民,讓社區居民更認識自己的社區文化。 
關聯性社區組織:  
協力團隊或大專院校:  
備註: 補助單位:文化部、國立臺南生活美學館 
圖片向左捲動按鈕
圖片向右捲動按鈕
相關圖片 相關圖片 相關圖片 相關圖片 相關圖片 相關圖片

社區快蒐

社區剪影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