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佳里區嘉福社區代表圖像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9
  • 累計人數:42552
  • 發表文章:0
  • 相片數量:16
  • 回應數量:0
  • 網友按讚數:1
聯 絡 人 : 林石明 0933-373-618  
聯絡地址: 台南市佳里區嘉福里115號  
聯絡電話: (06)7225700  
傳真電話: (06)7231103  
社區暫無圖片
社區成果
社區工作成果
年度: 民國103年 計畫主持人: 林沈秋菊 
計畫名稱: 103年度臺南市新故鄉社區營造計畫–英雌不讓鬚眉–嘉福社區女子宋江陣培訓計畫 
補助金額: 80000元
計畫概要: 1.成立、培訓社區媽媽教室成員組成「嘉福社區女子宋江陣」社團,藉由團練凝聚社區媽媽的向心力,使其成為社區的重要幹部。
2.藉由辦理「社區漫步-尋找古糖廍」帶領社區居民認識、串連之前社區營造成果並藉由活動的辦理培訓女子宋江陣的幹部,使其投入社區事務。
3.辦理「黑糖種子教師培訓課程」,邀請社區製糖老師父教導社區女子宋江陣成員成為種子教師,進而定期辦理黑糖製作課程,讓社區居民共同製作黑糖,並帶回家和家人分享,以推廣食品安全及聯繫社區居民之間的感情。 
計畫成果: 1.經由本計畫增進了社區婦女對社區活動的參與感。
2.經由女子宋江陣的培訓,使社區婦女身體更加健康。
3.「社區漫步-尋找古糖廍」活動串連了之前社區營造的景觀成果如陶燒古糖廍圖、社區農產景觀、社區古厝導覽等,並循著社區的紅磚道,繞至活動中心前(古糖廍所在地)。本活動讓社區居民更深入了解到自己的社區。
4.「黑糖種子教師培訓課程」於社區活動中心舉行,透過社區居民共同製作黑糖,並帶回和家人分享的過程凝聚向心力並推廣食品安全概念。 
關聯性社區組織:  
協力團隊或大專院校: 佳里區嘉福社區媽媽教室
佳里區嘉福里辦公處
佳里區嘉福里鎮安宮管理委員會 
備註: 補助單位:臺南市政府文化局 
圖片向左捲動按鈕
圖片向右捲動按鈕
相關圖片 相關圖片 相關圖片 相關圖片 相關圖片 相關圖片

社區快蒐

社區剪影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