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我個讃
台南市後壁區長安社區代表圖像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12
  • 累計人數:82521
  • 發表文章:4
  • 相片數量:21
  • 回應數量:1
  • 網友按讚數:0
聯 絡 人 : 陳阿足  
聯絡地址: 台南市後壁區長安村105號之1  
聯絡電話: 0937-304000  
傳真電話: 06-6361949  
特色快照
產業特色 

本區地處嘉南平原,環境氣候及水利便利,適合農產業發展,其中以水稻為大宗,目前發展有後壁鄉「蘭麗米」-咱ㄟ米,「上水米」-最美米,除了稻米外,響應政府推行稻作轉作政策,本區農產漸漸朝向多樣種植,其中以「安溪寮芭樂」品質深獲農產界肯定。因應台灣加入國際世貿組織,本區農業發展更朝向精緻及有機農業化發展,此外,長安社區「營造推動小組」依農村環境風貌特色及連結附近景觀特色(如關子嶺溫泉、白河蓮花季、烏樹林蘭花科技園區…)規劃「農村知性旅遊」,企圖使社區產業活絡,以達到永續發展之境地。

社區小故事
從塵舊記憶裡翻新金紫戲院
    2012/07/28 16:29 | 社區風華

 SDC10236       SDC10235

  金紫戲院-綠灰色的牛軛外形靜靜佇立在路旁,有人說她是一隻貓頭鷹;一隻年老的貓頭鷹,她年年在企盼遊子的歸來--

  每一年過年,從外地回村的遊子,總會經過她身旁,年紀大的會佇立看着,在回憶中尋找昔日的身影,年輕的會好奇的注視,注視著卻無法想像她昔日的丰采--,生鏽的票窗口,曾經是多少票卷來回穿梭過,斑駁的綠灰牆面,只能在悠悠歲月想像來往的看戲人.模糊了--漸漸不見了,在社區人們的記憶裡,她漸漸模糊了,等到他傾斜歪倒後,她就不見了.

  曾幾何時,我告訴孩子,小時的我往往會在黃昏時守候著,每當戲演到最後的前十分鐘,戲院的大門總是打開,讓戲院外無法購票的大人小孩看戲尾戲,那是多麼滿足的ㄧ件事,從記憶裡會心的映在今日卻感到無限地愜意.

  2012年,社區向南市申請-村落美學創意-社區築角,希望透過整治能讓金紫戲院週邊空間活化,期待著新的面貌呈現,也許,下次你再看到金紫戲院,她會讓你更親近,更親近的聽她向你訴說--昔日金紫戲院的風華--.

                                                                                        圖/文  蚯蚓

 


Creative
本 著作 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禁止改作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98年度社區裸露地綠美化
    2012/06/21 18:08 | 社區風華

       左圖為整治前裸露地                右圖為整治後綠美化

 

DSCN7310   DSCF0466

         左圖為整治前裸露地                右圖為整治後綠美化

 

.施作地點現況分析

(一)週遭環境受汙染情形

  施作地點位於長安社區內人口密集區域,早期為安溪派出所員工宿舍,因宿舍年久失修荒廢多時,後經派出所拆除地上建築物,遺留裸露空地至今,附近居民冀望能將該地整治及綠美化,改善環境空間並作為平日休憩場所。


Creative
本 著作 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金紫戲院
    2009/07/18 18:52 | 社區風華

外觀為牛軛型,房身為木造防颱瓦的一棟長方形建築,於民國四十五年二月間由居鹽水鎮林耀東借地所建造,取先祖「林金紫」之名為戲院名稱,約經營二年後交由董事長林朝榮經營,後由林石吉繼任。約民國四十七年,台中人吳伯寬及其夫人吳林玉以當時每月三百五十元租金承租經營權,以放映「台語片」電影為主,布袋戲、戲團表演為輔。民國六十年後居家電視逐漸普及,戲院就一直慘淡經營,在入不敷出的情形下,只好結束營業。而最後放映的一場電影叫做「尋母三千里」。

 「金紫戲院」如今已歇息回想當時曾經風華一時陪著「安溪寮」人走過一段繁華悠閒的歲月。


Creative
本 著作 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禁止改作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4
第一頁上一頁
下一頁最後一頁
社區快蒐

社區剪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