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縣光復鄉大同社區代表圖像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68
  • 累計人數:57563
  • 發表文章:4
  • 相片數量:77
  • 回應數量:1
  • 網友按讚數:0
聯 絡 人 : 邱金仲  
聯絡地址: 花蓮縣光復鄉中正路1段370號  
聯絡電話: 03-8700438  
傳真電話: 03-8701108  
關於我們
組織基本資料
組織名稱: 光復鄉大同社區發展協會 成立時間: 1998-07-16
負責人: 邱金仲 聯絡電話: 03-8700438
聯絡人: 邱金仲 傳真: 03-8701108
組織人數: 122人 E-mail: chiu9876@kimo.com
聯絡地址: 花蓮縣光復鄉中正路1段370號
社區基本資料
社區名稱: 花蓮縣光復鄉大同社區
社區網址:
所在位置: 花蓮縣 光復鄉
社區戶數: 300戶
社區人口數: 1400人
經常參與社區工作人數: 14人
主要族群: 原住民族、客家、閩南人 
發展重點: 產業發展、社福醫療、社區治安、人文教育、環境景觀、環保生態、綜合類 
工作重點與發展困境: 1.社區年青人才外流,許多文化承築漸衰退.
2.可用資源申請程序繁雜無法取得專業輔助.
3.綠化環境土地取得(如國家公有地公園綠化),障礙重重.
4.前景規畫參與人才不足.在位者用心動力加強.

敬期所有熱新心人士與在位影響力公務人員等共同至力於社區之發展共同美好前景.讓更多社區居民有快舒適的農村完美生活目標.  
未來發展願景與工作目標: 1.本社區年成立將成立同樂社(子弟班)一直持續招有性趣社區新生一代傳承班,秉持傳統傳承文化之願,願所有社區居民共同襄助,使得本案一直傳續百年。
2.本社區已向內政部勞工行政委員會申請多元開計畫方案及馬上上工服務社區人員共3人,現在呈送中。明年到位服務社區.
4.綠化環境及義工組織(目前40多人)日漸成型成熟中.
5.綠地空地取得後,將有機會規化更多社區民眾更多修閒場所,如綠色隧道散步騎車路線,下棋泡茶聊天綠蔭與設施.簡易球類運動如乒乓球,羽球,籃球,或槌球運動地等...
有夢用心,必將把社區帶入生活愉快舒適的農村完美生活目標.  
社區簡述: 大同村舊名溪浦仔,位於光復溪旁,是一個單純的農業村落,依靠糖廠的糖業維繫著滿長的時間,民國九十二年糖廠結束製糖,對本村落產生滿大的影響,人口外移情形增加。
本社區於民國87年7月16日成立社區發展委員會,第一任理事長為黃阿萬先生,第二任古朝識先生,第三任楊長雲先生,第四任則為現任理事長邱金仲先生,續屆也必將接序,戮力於社區的建設發展綠化社區,傳承文化等,使本社區逐漸穩定與發展當中。  
社區快蒐

社區剪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