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我個讃
屏東縣九如鄉民俗推展協會代表圖像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12
  • 累計人數:71973
  • 發表文章:0
  • 相片數量:62
  • 回應數量:0
  • 網友按讚數:1
聯 絡 人 : 陳麗雲  
聯絡地址: 屏東縣九如鄉九明村光復街66號  
聯絡電話: 08-7390928  
傳真電話:  
特色快照
九如鄉特產--香蕉 

九如鄉玉泉村龍泉橋附近目前仍有自流井,還保留了一片湧泉生態區。此地的居民充分利用當地無污染的泉水種植香蕉,號稱『水香蕉』!為什麼稱為『水香蕉』呢?哈!農民挖了許多的水溝將泉水引入灌溉,香蕉種植於溝邊,下方在種植兩排芋頭泡於水中,岸上也種植木瓜,充分的利用土地與空間!這種香蕉種植方式的特色是不必使用過量的農藥與化學肥料,而且一年四季都有不錯的產量ㄛ!好可惜,水生香蕉現今已經失傳了!由於自流井的泉水以缺乏再加上土地利用方式以轉變為建築的水泥用地,所以寶貴的農產--水生香蕉已不複見了!

另外,九如鄉還蓋了一所全世界的獨一無二的香蕉研究單位—香蕉研究所。香蕉研究所位在玉泉村榮泉街一號,專門研究香蕉品種並提供蕉農們優良的香蕉種苗與技術!最近才又研發出新的香蕉品種----北香蕉呢(又稱為寶島蕉)!小朋友們,找個時間騎著單車到香蕉研究所參觀去,相信你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ㄛ!

 

社區小故事
找不到符合查詢條件的資料
社區快蒐

社區剪影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