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縣高樹鄉源泉社區代表圖像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7
  • 累計人數:41200
  • 發表文章:0
  • 相片數量:17
  • 回應數量:0
  • 網友按讚數:0
聯 絡 人 : 許添福  
聯絡地址: 屏東縣高樹鄉源泉村源興路七號  
聯絡電話: 08-7963121  
傳真電話:  
社區暫無圖片
留言板 ( 發表留言請先登入。還不是會員?請先加入會員 )
版主的話:  
 
  留言者 回應時間
  留言內容
匿名者留言/舊版社區通留言 2005/08/19 13:08
敬愛的噓虛
總不能一直用你的喜好來設計社區的未來吧
用一點同理心感受村民的需要
不然你也可以到大街小巷走走深入民情
與村民站在同一方位
才可以看到村民的需要阿

匿名者留言/舊版社區通留言 2005/08/18 23:01
 簡單這樣說吧。
 社區劇團是一個活動,如果申請到這筆經費,利用農閒之時訓練,培養出各方人才。如果因為成果展演,培養出他們興趣,則可好好規劃未來。
 我經驗中高雄縣五柳林社區就有這方面的經驗,表演讓社區的人開始去面對他們自己聚落的問題。
 

匿名者留言/舊版社區通留言 2005/08/18 19:27
 改變自己都不容易了,何況改變別人,很多事情需要等待,等待過程中自然能引發志同道合的同志產生,藝術本就曲高合寡東東西,但沒有去做,一切都會成為空談夢想。
 我只是想做而已,沒有多偉大,教育的著手點就是讓他們參與,以遊戲的方式(戲劇本身就是一種遊戲)找出鄉親的肢體語言與藏在內心深處的熱情。我做不來,可是總留下種子跟藝術元素在村中,茗牙不一定要在我的日子裡。
 很多他們切身的問題都有計劃,而我外在形象就被不喜歡,我想只有努力到我無法努力為止了。村長要我當理事時,曾要求我不可帶耳環、穿裙子和打赤腳在村中走動,我都答應了,只是為了能更貼近他們。
 計劃都有,只是需要人才的培養,從健康營造到產業開發都有一套模式在進行,但我的心可以被不斷潑冷水而堅持到最後嗎?這是我擔心的問題,雖然我自己認為抗壓性很夠。
 您的想法很棒,有支持力量的存在,有導師明燈的功能,我只是在為自己以後要生活的地方營造一處優質社區而已,是我該感謝,源泉村有您建議更好,也感謝您對地區的心意
謝謝您!!!加油喔!!!

匿名者留言/舊版社區通留言 2005/08/18 19:03
您說的想法也在著手進行......
曾要申請健康營造的計劃,衛生所的主辦有邀請我去建興社區上課,但那時我接了一個工作,無法去......
我非常愛跳舞,時常去pub。跳舞是非常好的運動。戲劇中最重視的是暖身,肢體真正放鬆才可真正健康我知道。我有跟理事長妹妹談這件事情,等她老師請到,自然就成功了。
 我一直非常關心社區老人的問題,醫療跟健康是相輔相成的,如果營造一處健康醫療小站,量血壓、做暖身和找一台車能運送他們去醫院治療都是溫馨的工作,包括設便餐、居家訪視都是未來目標......這些工作都需要一群人才配合。
 最感動的是富田社區理事長在社區送餐的工作中,發現他們社區一位長輩在家暈倒了,如果沒有送餐的工作,那位伯伯就......
計劃都有,只是社區人才培養不易。


匿名者留言/舊版社區通留言 2005/08/17 13:07
計劃可以很大,但著手點要很小,才不會有不知所措的茫然感。
可先從照顧村民的身體健康開始,從衛教著手,先讓村民們從簡單的資訊中認識週邊的醫療資源和如何在日長生活中保健身體,人嘛!總希望自己和家人都健健康康的,這應該是不錯的切入點。
引入幾套運動,像太極、元極舞、土風舞,可健身又可促進社教成長。
總之讓大家可以感受到「好處」,慢慢願意參與,先求「有」再求「精」嘛!未來的發展也才有希望。

匿名者留言/舊版社區通留言 2005/08/17 08:31
用藝術的眼光去看待這件事情
絕對是正確的
也表示您全心想提昇該地區的熱切心意
這是一個很棒的心念
但是
您的想法對現階段的村民而言
我不知道會不會過於抽象
而曲高合寡難以得到共鳴
如果從村民最貼切的生活面開始
慢慢引導至您所謂的藝術
全面的照顧到村民的身心靈各層面的需求
這是我個人的想法啦
源泉村有您真好
感謝您對地區的心意
謝謝您
加油

匿名者留言/舊版社區通留言 2005/08/16 19:54
 我一直深信源泉社區如果經營的好,將會是一個優質的地方,處處有欣賞與鼓勵﹔我更希望將來我居住的地方,是一個充滿快樂跟希望的村落,人們互相信賴和幫助,兒童在遊戲中學習人際互動,成人在工作中滿足自我,婦女在家庭中喜悅享受溫馨,長輩在幸福享樂中喜悅生活。因此,我現在用心的去規劃。而這個計劃能否成功,我不知道,也沒有所求,單單就是我想做罷了。
 願意邀請跟我有同志願的人一起完成這個美夢。

匿名者留言/舊版社區通留言 2005/08/16 19:32
 我說一個經驗......
台東人劇團在台北演藝廳表演一齣戲「後山煙塵錄」,故事描述台東炸邯鄲的情節。
 文建會看見了,於是大規模的投資經費好幾億,開發成現在台東每年元宵成為國際觀光的重要城鎮之一,您能說沒有幫助嗎?
 雖然過程需要智慧,但您我不就是這群精英嗎?何必小看自己。 

匿名者留言/舊版社區通留言 2005/08/16 18:31
活在現實的人您說的真棒,「 村子裡每天為三餐打拼的村民對它會有興趣嗎?」這是真正問題所在。
 也許我自稱藝術文化人,用藝術的眼光去看待這件事情,如果不對,請您告訴我,讓我去學習。
 首先我的想法這是一個活動而已,跟文建會申請的一個活動。這個社區劇場文建會有補助四十萬元的經費,劇場是都會型有的產物,但我們鄉村沒有這方面的需要與人才,可是我們就要放棄嗎?我的專業是戲劇,戲劇的功能有很多,只是我們看不見而已......
我跟理事長談要如何規劃社區品牌(農產),這個方向需要努力,畢竟務農的型態已經無法滿足我們鄉親的需要了。我也有在努力現實需要的東西,一連串的計劃我有,但我們準備好了嗎?申請經費簡單,執行力的人才培育好了嗎?中央已經要通過社區發展的條列了,也就是他已經成了法律,經費各部會多的是,但我們人才呢?
 心理學家「瑪斯洛」認為人的基本需求獲得滿足之後,才能成為自我實現的人,這就是「瑪斯洛」五大需求:
第一. 生理需求。(食物、居住、水與溫暖的需求。)
第二. 安全感的需求。
第三. 被愛與歸屬感的需求。
第四. 自尊需求。
第五. 自我實現。
第一和第二都屬較低層次需求,也就是生存的基本要件,有了這些需求,方可發展較高層次的需要。這點想必您清楚。
 我們真的要永遠當第一層次的人嗎?心靈提昇相對的社區自然能改變,多方面的嚐試是我的想法。



匿名者留言/舊版社區通留言 2005/08/16 18:01
首先謝謝您原鄉人......這樣的對話是社區的需要。
 我用半年的時間去思考社區要怎樣開始,不停的會議,產生大家的疲累,這點是我抱歉的,但開始本來就需要有股熱心。
 我們參加文建會社區營造員的培訓,給經費是13萬元,開始有理事建議要在進入源泉處興建牌樓,而我想法是把過去、現在和未來作一個總調查,找出社區的真正需要,所以就以田調作開始了。執行力變成我一人負責,但我沒失望,這總是剛開始,需要學習的。 雖然這次行動達我希望還有一段距離,我還是願意繼續做下去,因為我不放棄。
 至於「感覺您應該不是長時間住在源泉村的人」這句話我先澄清一些想法﹔我回到我的最愛的故鄉定居了,如果有發現我不在,第一不是去充電就是接受邀請做一些事情,第二我喜歡自助旅行並看看別社區的成功,第三有一群藝術家朋友會找我,這三點都是短期的離開,而非永遠。因為這兒是我的希望,當然以後會怎演變我不清楚,但目前這兒是我的最愛。
 今天我還留在社區我願盡棉薄之力,但是我的離開也將是我對社區的失望......
謝謝您!!!讓我把心理話說出來。

150
第一頁上一頁
下一頁最後一頁
社區快蒐

社區剪影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