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縣高樹鄉源泉社區代表圖像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14
  • 累計人數:41193
  • 發表文章:0
  • 相片數量:17
  • 回應數量:0
  • 網友按讚數:0
聯 絡 人 : 許添福  
聯絡地址: 屏東縣高樹鄉源泉村源興路七號  
聯絡電話: 08-7963121  
傳真電話:  
社區暫無圖片
留言板 ( 發表留言請先登入。還不是會員?請先加入會員 )
版主的話:  
 
  留言者 回應時間
  留言內容
匿名者留言/舊版社區通留言 2005/11/04 23:25
悲淒的心情,疼痛的感覺,讓我不知道要對誰訴說,或許這個地方是我吐訴心情的地方吧.
 四天前父親中風住院了,強忍心中的不安與驚恐,表現出勇敢自信的態度,面對我母親,我知道不能連我也害怕,束手無策,否則全家會陷入......
 社區有一些事情需要處理,連續兩天醫院中忙碌的情形,讓我幾乎忘了這件事情.第二天媽咪來到了醫院,我問母親有空照顧父親嗎,母親抬頭說又要做社區的事情嗎?她老人家說弟弟要工作賺錢,我沒賺錢,所以要照顧父親.不要父親都這樣了,還想社區的事情.
 我當時回答母親說自己也有工作要做,而媽媽回答我更讓我心痛,他認為社區的工作不是賺錢,所以不應該說是工作,弟弟也回我說,你不是不做了嗎?這一連串的問題讓我難過傷心的心情無法控制,我掉下眼淚,不說話的回到家中......
 工作是指賺錢嗎?
 理想不是工作嗎?
 我不能做我自己想做的事情嗎?
 我不免強眾人要為這個社區付出,但我愛台灣更愛這個社區,我願意付出,這錯了嗎?雖然這是心中的價值,但我願意啊,為什麼我不能去做我想做的事情,我愛這個社會,我更愛我的社區......
父親中風了,可能往後沒有更多時間為社區盡心力了,但我還可以的時候我願意.前晚為我心愛的父親,掉了悲傷的眼淚,心疼病床上無依的心情,感受到他再向命運抗議,不願接受這樣的安排,日後需要挪出更多時間陪伴他,可是我知道,社區還是我忘不了的工作.
 擦乾眼淚,接受天命,只要我還可以,社運永遠是我心中的愛......

匿名者留言/舊版社區通留言 2005/11/02 20:10
噓噓
願祈菩薩眷顧您的父親
也請您也要保重自己的身體
加油喔

匿名者留言/舊版社區通留言 2005/11/02 20:03
謝謝您帶領我思考......
家父中風住院,現在無法思考其他,
等日後再行回覆,sorry

匿名者留言/舊版社區通留言 2005/11/01 13:28
噓噓
儘管源泉社區是一個資源貧乏的地方
總該有一些吧
現有的資源究竟是那些呢
你有想過以現有的資源來處理當前社區就需處理的問題嗎
當前就需處理的又是什麼呢
說說好嗎

匿名者留言/舊版社區通留言 2005/10/31 22:20
 這個問題真好,是個好問題。
 七年前回到高樹,花了兩年時間調查高樹。之後成立「高樹愛鄉協會」。成立之初,就以利用高樹人資源解決問題的方法發展高樹未來方向,結果被叮的滿頭包(還是有做一些不利用政府資源做的工作,如淨街)最後被說的一無是處,也在觀念價值中離開了自己親手創立的組織。
 回到源泉社區開始旁觀社區發展,發現人心已經被教育的封閉保守,自私自利,沒有利益很少有人願意出來幫忙社造(如此說或許不公平,還是有一些人在為社區打造,例如社區義工媽媽、巡守隊和大鼓陣。這是我自己的感覺,對或錯不知道,也許我太主觀),加上社區資源有限,著手點實在找不出方向,希望大家或是您能提出更好建議。

匿名者留言/舊版社區通留言 2005/10/31 14:44
請問如何可以知道關於高樹鄉休耕政策的資料

匿名者留言/舊版社區通留言 2005/10/31 14:41
請問噓噓
您是否有想過
社區中有那些資源可以用來解決現前的問題,滿足村民的需求?
以自身的資源解決自身的問題
您看法如何

匿名者留言/舊版社區通留言 2005/10/27 23:12
十月底有一份行政院六星計劃推動委員會健康營造社區活動,正積極寫計劃,讓我偷懶到十月底吧,在上限跟各位報告社區近況啦。

匿名者留言/舊版社區通留言 2005/10/18 23:13
從內心感受到咖啡的香味,我又再來邊城......
受咖啡香氣吸引而來的社造朋友們,您們是社區的保護天使。是充滿熱情、善良和可愛的美麗精靈﹔因為大家心中充滿了愛,和對地方的關懷與執著,讓我不得不受這個地方的吸引,而來到這裡。
 您們心中有了愛,在加一丁點兒的理想,我更能感受到您們的偉大啊。有了愛和理想,大家都是這個社會的中流砥柱。盧梭的「理想國」再在表達出理想的重要性,或許一般人不清楚理想的重要吧。理想者在學習過程中,對事情的看法會因為學習而成長,也更能清楚事情始末的發展,自然會堅持大眾的利益而擇善固執。這樣在社區的工作會選擇大眾利益,一但是每位社造人員的理想,您可曾想過,因為您的愛和理想將幫助多少人,多少人因您的理想而受益?依我想法,少者百人,多者上千或上萬人﹔如最近中鋼董事長林文淵年收入四千多萬,就是一例(關係全民利益,無關政治,或自肥被稱的公平性)。
 一但您選擇大眾利益,你或妳知道了何則為善、何則為惡,什麼是公正、什麼是不公了。如此,您在工作的過程中,會因妥協而放棄了您心中的理想嗎?曾經有朋友認為社區工作,只要能完成,不用太斤斤計較,勸我不用太堅持,一切以完成社區為主,多年養成的習性要改變不簡單。但社造工作,是人性重建的工作,幫忙地方找回失落的愛與關懷,不是幫社區營造的如何漂亮。社區的漂亮能幫居民找回多少的安全與信賴呢?
 邊城設造的夥伴們!這個地方有您,將使我們的未來更燦爛,我敬愛您們。

匿名者留言/舊版社區通留言 2005/10/14 23:08
 Pedro 謝謝您的指導。
 其實我知道村長的為人,也知道這句話的意思,事情如果說清楚了,必會傷到一方,何不順其自然,另謀地點,或許對社區是好事。
 陳主委都願意把自己土地貢獻出來當社區的公園了,我想不可能在拒絕...... 源泉社區不能在分裂了,小小的村落,幾百戶人家而已,我們沒有資本在被切割成兩面。
再說,我被沒有辦法連絡到陳主委,也無法表達我對社區的理想......
第一擺放地點和第二擺放點都不錯,只改變未來因地點不同所形成的不同設計就好,盡一份心力而已。

150
第一頁上一頁
下一頁最後一頁
社區快蒐

社區剪影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