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縣吉安鄉勝安社區代表圖像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4
  • 累計人數:32060
  • 發表文章:0
  • 相片數量:0
  • 回應數量:0
  • 網友按讚數:0
聯 絡 人 : 葉步卿  
聯絡地址: 花蓮縣吉安鄉勝安村慈惠四街四十六號  
聯絡電話: 03-8527232  
傳真電話:  
社區暫無圖片
關於我們
組織基本資料
組織名稱: 花蓮縣吉安鄉勝安社區發展協會 成立時間: 2005-01-01
負責人: 莊茂榮 聯絡電話: 03-8527232
聯絡人: 葉步卿 傳真:
組織人數: 尚未填入人 E-mail: Pu.ching@msa.hinet.net
聯絡地址: 花蓮縣吉安鄉勝安村慈惠四街四十六號
社區基本資料
社區名稱: 花蓮縣吉安鄉勝安社區
社區網址:
所在位置: 花蓮縣 吉安鄉
社區戶數:
社區人口數: 63人
經常參與社區工作人數: 30人
主要族群: 漢民族 
發展重點: 產業發展、社福醫療、社區治安、人文教育、環境景觀、環保生態 
工作重點與發展困境: 1、勝安社區由於新居民佔多數,社區事務從事時略為求公部門,為大幅,因而更改勿依賴政府,換醒社區居民自治觀念為艱辛。2、社區有部分老觀念,或部分私利態度,阻礙社區營造工作心態的人,現行不易打通其概念,須時間等侯溝通觀念改進,為社區中的助力。3、勝安社區內設有公部門,荒疏之宿舍,期盼用營造方式改善,成為優美之環境。  
未來發展願景與工作目標: 1、勝安社區對於打造社區文化發展方向,推出社區文化再造計劃,本社區營造點予以期望,將本社區營造居民,自發現加入勝安社區,總體營造的意義,為有、榮譽心、團結心、向心力的生命共同體認同感,一起凝聚共識推展社造文化,配合閒置空間利用,打造社區文化發展,並對於社區廟會宗教藝術文化,也認知本社區活動藝術文化而生活。2、本社區文化特色的塑造,經本區的居民用廟會藝術文化的展現包裝,勝安社區,顯現總體營造文化發展精神,總體營造工作團隊,共同推行努力永續營造的重點工作。  
社區簡述: 勝安社區是都市與鄉村混合型的社區,社區居民住戶靠於西南方之多數外,社區中兩間廟宇進香人潮大量擁進為社區資源之主軸,因此有股旺盛之購買人潮,帶來社區蓬勃發展為中心,約統計每年到本社區的遊客及朝聖之旅客,少之有拾萬人次以上。勝安社區就該地區之資源敘述爾後:1、【人的資源】:居民、遊客、高等技藝保有者、學童、家族、教師、工程師、、廟事承辦員工、農民、旅館員工、商家老闆、攤販販者。 2、【自然資源】:土壤、休閒地方、七腳川溪、勝安輕工業區、勝安運動公園、搾乳場、活動中心、廟宇、雕刻工廠、大理石切割工廠、墓地、街道、玉石工廠。3、【景觀資源】、慈惠堂及勝安宮建築、牌樓、荷花田園、油菜花田園、菜圃、古老建築、蹦蹦車鐵道遺蹟。大理石原石。4、【生產資源】:米糧、蔬菜、蓮荷、蓮藕、胡頹子豆、牛奶、玉寶石、大理石、木雕品、陶瓷品、工藝品。5、【文化資源】、廟宇裝飾藝術、社區緣由、社區參觀文化點、荷花田、油菜花田、勝安運動公園之槌球活動、老照片展示、牛乳廠源由、在本地方之蹦蹦車及修理場歷史、紀念碑設置、在本社區台灣糖業甘蔗種植發展文化、原木運輸文化、廟宇祀典活動、民俗禮儀傳承。以上為本社區擁有之資源,其部分以進行在營造社區藝術文化,如果配合社區中的春節元宵活動,廟會活動、藝文活動、是觀光遊覽之特色、帶來花蓮縣吉安鄉,社區的發展及經濟復甦,社會居民生活富裕必然帶來安定,因此本社區發展結合著會宗教與人文藝術一途,必定營造社區生活文化再造,環境改善,文化產業振興,帶來蓬勃商機是迫切需要。  
社區快蒐

社區剪影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