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我個讃
花蓮縣光復鄉大興社區代表圖像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3
  • 累計人數:39637
  • 發表文章:3
  • 相片數量:23
  • 回應數量:1
  • 網友按讚數:0
聯 絡 人 : 林忠賢  
聯絡地址: 花蓮縣光復鄉大興村民權街43號  
聯絡電話: 0937175360  
傳真電話:  
社區小故事
社區美學-彩繪社區創造美麗家園
    2014/11/03 16:28 | 未分類資料夾

彩繪牆面藉由社區美學的計畫,達到環境大變身的目標,為大興社區留下璀璨美麗的一頁。

1.此計畫將村落圍牆彩繪美化重現,可讓過往的旅客得以再次欣賞大興的美,驚艷農村的效果。

  2.將社區生活美學成為社區文化產業代表,
    透過圍牆美化可以讓客能有更深體認。
    (彩繪牆上大興三寶 樹葡萄 香茅草 火龍果)


  3.經由彩繪圍牆可讓外來旅客來到大興時有一處景點,
    讓大興的社造再添一頁奇蹟。

  4.蒐集保存老照片,及建立起社區的藝文展示空間,能夠保存珍貴史跡資料, 讓此一歷史迴廊挑起長者懷舊的回憶,讓年輕人更能了解社區長久以來的發展,激發老中青三代對社區的認同感。

 



Creative
本 著作 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禁止改作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走過桃芝十年影像全記錄
    2012/11/05 08:19 | 走過桃芝十年影像全記錄

十年前一場桃芝颱風,讓一個原本陌陌無聞的偏遠小村莊大興,一夕之間成為媒體的焦點,之後的數月間各種媒體與民間的愛心與支援不斷的湧入,大興頓時成為桃芝颱風下的重災區,也因為如此,間接讓大興的名聲讓全國甚至全世界均知有大興

    雖然當時的颱風重創了大部份的大興社區的居民,可是這裏依然居住了一群像小草一樣堅韌的居民,在挺過桃芝後,繼續不斷的在這片土地上努力打拚生存,如今家家戶戶均在此安居樂業,認真的過生活。

  當初由於有社會各界的愛心不斷支援與協助,讓大興能夠在重創之後又再度站起來,近年來更與鄰近社區、學校、團體相互結合,讓大興社區的多項計畫執行成為地區重要的活動,逐漸成為在地特色指標,努力提升社區產業,帶動更多的就業機會。有鑑於此,社區決定要用影像紀錄方式,做全面性社區調查與記錄,告訴各界大興社區十年來用心生活在這片土地上,重新找回了希望與夢想,深根土地,逐漸成長,為此將尋找專業人士協助影像統整錄製,成為完整的成長紀錄,來感謝各界的善心與愛心。


Creative
本 著作 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禁止改作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浴火重生風華再現の香茅城
    2011/11/24 10:59 | 浴火重生風華再現の香茅城

一、計畫書內容、實施方式

透過推動香茅草種植及香茅油製作﹐發展香茅浴相關產業﹐爭取設置香茅產業展示館(香茅城)收納社區歷史文化產業相關資料﹐培訓社區解說人才﹐使社區閒置土地及人力得以活化﹐創造社區經濟來源。

1)  調查社區閒置土地與適合香茅種植生長的土壤尚餘多少土地。

2)  收集有關香茅與生活圈相關產業如編織工法、香茅皂、香茅浴、香茅飲食、香茅精油……等的製造生產過程,製作教材做為成果展之一。

3)  聘請社區耆老教導香茅屋編織工法教導社區成員認識早期祖先住居環境並製作模型屋使社區成員憶起兒時回憶。

4)  香茅為可食性植物,將聘請廚師現場指導烹飪技巧。

二﹑村校合作舉辦親子香茅提煉DIY一日校外教學:


Creative
本 著作 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禁止改作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社區快蒐

社區剪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