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縣富里鄉明里社區代表圖像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3
  • 累計人數:65948
  • 發表文章:1
  • 相片數量:185
  • 回應數量:1
  • 網友按讚數:0
聯 絡 人 : 劉鶴松  
聯絡地址: 花蓮縣富里鄉明里村5鄰明里75-1號  
聯絡電話: 03-8846010  
傳真電話: 03-8846355  
社區小故事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FCAEBOOK
明里社區參加【全國植樹綠美化頒獎典禮】的社區介紹詞
    2009/03/19 15:19 | 未分類資料夾
*
介紹詞如下:
【遺落在人世間的珍珠?明里】
青山很翠綠、綠水很清澈、空氣很乾淨;天空很藍、風吹很涼,明里的美景,會讓人產生「好像是上帝遺落在人世間一顆最純淨的米粒」一樣,這顆米粒就好像是珍貴的珍珠一樣,晶瑩透澈,沒有半點兒的瑕疵,不管是晴天雨天,不管是陰天或艷陽天,嫵媚的姿色,是一種低調奢華的享受。
明里地方不大,但隨便哪一個角度望過去,都好像是攝影師可取景的美麗相片一樣。不管是走在明里的田野間,還是在明里國小教室大樓的二樓走廊往前望去,這裡真的是個如入仙境般美好的地方,好山、好水、好米,更有好的空氣。晚上,在村子外的秀姑巒溪河堤上,躺在那裡,享受完全沒有光害的滿天星空,數流星,許心願,我真的希望此地永遠都是如此的不食人間煙火。 「我見青山多嫵媚,料青山見我亦如是」,是住在明里心靈饗宴,如天上人間。
明里社區位於卓富產業道路上,和其它富里鄉的社區隔著秀姑巒溪,安份地自成一個和樂國度。村民的互動非常融洽,只要是村內的活動或事務,居民都會不分彼此,當成是自家的事情一樣熱烈參與。近三年以來,在社區發展協會的大力推動美綠化及整建工程下,美綠化連續三年均獲得最優異的殊榮。不只是如此,也在社區發展協會大力奔走及用心規畫之下,獲得了各方單位的經費挹注,全村居民一條心,大力整建社區綠圍、設置木棧休閒道及休閒椅、大面積種植蜜源植物,更開闢了四座社區公園,現在走訪一趟明里的街道,滿眼春色,喜悅之情溢於言表,豈是一個【舒服】可以形容?在沒有走訪明里社區之前,別說你已經感受到花蓮縣最美麗的社區了。
從尊重出發,以智慧傳承,明里地區有豐富的在地文化,不管是菸葉和稻米的產業、菸樓的歷史背景,還有隨著家政班成立帶起來的客家米食文化,這些都豐富了佔地不小,又位居偏鄉的明里生活內涵,我們愛自己的家鄉,所以,我們總是能夠團結一心,共創家園最美好的明天。



社區快蒐

社區剪影